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之江实验室园区开建 良渚遗址公园国庆亮相
2019-02-18 08:29

余杭下发2019工作任务书 实施351个重大项目

新年伊始,余杭区南湖小镇指挥部内已掀起新的工作热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天,我们频繁与之江实验室对接沟通,计划着手开展园区一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并同步进行南湖区块控规报批、基础配套研究建设工作。”

自去年底之江实验室园区工程奠基,作为属地的余杭,一直全力支持服务之江实验室。眼下,高质量建设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工程,聚焦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提前谋划区域产业定位,高标准启动南湖科学中心建设,成为余杭区2019年的一项重点任务下发到南湖小镇指挥部负责人手中。

2月16日,余杭区各平台、镇街、区级各部门领到了自家的“工作任务书”。“我们要着眼‘全域创新策源地、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域治理现代化’,以项目为抓手,统领2019年重点工作,迅速把规划蓝图变为‘施工图’。”余杭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今年余杭要实施100个重大产业项目、52个重大创新载体项目、47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152个重大民生项目。

借力之江实验室加快推动全域创新发展,今年余杭要全面启动南湖科技中心建设,推进“2+X”创新载体建设,加快实施中国(杭州)5G创新园、VIVO全球AI总部、省级生物医药高新园区新区、家纺和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九乔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同时,布局“重点产业平台+特色小镇+孵化器”的创新发展平台“矩阵”,余杭要把创新空间建起来,实施大孵化器战略,确保全年新增各类孵化载体30个、120万平方米以上。

在“任务书”中,推进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工作赫然在列。今年是良渚古城遗址申遗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余杭计划落实良渚申遗评估、组团参加遗产大会、良渚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并高质量推进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新十大项目”建设,确保公园国庆前精彩亮相。

另一头,今年余杭将集中力量在文旅融合方面进行突破。作为省级小城镇样板的塘栖镇,要打响“运河古镇杭北新城”的城市名片;以境内上塘河等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段为重点,开展大运河(余杭段)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建设、综合利用工作;启动大径山统一运营平台建设,加快径山寺复建,推动径山禅茶文化走向世界……

与百姓利益休戚相关的民生方面,余杭也一样细致入微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2019年,“安置房和学校建设”将是余杭的重点民生任务:持续加快安置房建设,完成回迁安置2970户;乔司二中、瓶窑西溪小学等20所学校开工建设,汀洲学校、临平新城二中等20所学校竣工。此外,余杭还要给公办幼儿园和小学全部装上空调,在山区新增5万人“喝上干净水”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王怡曦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