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萧山深化解放思想着力开展“四强四提”
2019-02-15 08:18

为实现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不学习、不求新,还自诩“姜还是老的辣”;企业上门办事,竟然在镇街和办事中心的推诿中几番奔波;商业用房变成金领公寓,出租房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基层微腐败现象频发……随着一段段反映干部作风问题的视频曝光,昨天下午,在节后第一个全区性大会上,萧山区与会干部表情凝重,会场气氛肃穆。

去年,萧山启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标找差,全区上下反应热烈,产生了强烈共鸣。新春伊始,萧山区委作出继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开展“四强四提”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变、能力的大提升和萧山的大发展。

强学习提本领。全区上下将大兴学习之风,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夜学”、湘湖大讲堂等为载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并要求干部结合实际学、围绕工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按照“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走出机关、深入一线、问计群众,“坐在办公室都是困难,走进基层都是办法”,善于在调研中集思广益、创新思路、推动发展。

强创新提动力。萧山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深度融入大杭州的意识,主动接受杭州的辐射,加快提升萧山城市能级和城区首位度。要在“三招三引”上狠下功夫,打开大门,敞开怀抱,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欢迎并吸纳更多的资源和人才参与到萧山的发展中来,为萧山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要强化统筹的理念,加大统筹力度,集中资源办大事,同时探索体制机制的创新。

强服务提质效。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萧山将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持续落实好“一站式服务、一窗受理、一件事办理”要求,进一步推动服务事项“简化办、移动办、就近办、网上办”。二是要把民情双访活动深化到底。今年要按照全省“三服务”活动部署和全市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施工队要求,重点深入开展以基层为主要对象的定向专访活动,采用“支部结对、干部入户”的方式开展日常走访,采用“基层出题、定向答题”的方式开展定向专访,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切实为企业、群众、基层解难。

强担当提作风。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另一方面,要增强执行力和创造力。对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设立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要增强创造力。敢于打破常规,善于推陈出新,在创新求变中推动工作的开展。

新年新气象,萧山正以翻篇归零的姿态再出发,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以最铁的作风,最佳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赵玉福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