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驰而不息转作风 锲而不舍抓落实
2019-02-13 08:32

人勤春来早。昨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大会——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大会召开,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高度自觉。会议激励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转作风、抓落实,精心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施工队。

良好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了“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必须要有良好的作风为保障。总体上看,我市干部队伍素质较高,干成了许多大事,但对照形势和任务的要求,还存在着“冷”“推”“满”“庸”“散”“浮”等问题。昨天大会上播放的暗访短片,看后让人脸红心跳。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整饬“六大顽疾”上狠下功夫,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

强化作风建设,需要领导干部担当有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挂帅,冲锋在前,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增强本领、主动作为,敢闯更多“无人区”,勇创更多“第一名”,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在危难之处显身手,以铁骨铮铮的担当,彰显新时代的英雄本色。

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抓落实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宏伟的蓝图,也只有通过抓落实,才能展现出绚丽的实景。光说不练假把式。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尽早排出工序,尽快抓紧施工。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锹一镐夯基垒土,一砖一瓦立柱架梁,一钉一铆钉牢敲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要趁着大好春光,播撒希望与奋斗的种子,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比学赶超的行动,努力打造一流施工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