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9-02-02 08:39

选民办小学未被录取 将失去公办小学“第一批”录取资格

今年,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正式提出杭城2019年将实行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日前,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做好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为本月1日至14日。

公民办小学同步网上报名

公办民办间“二选一”

相比过去的招生方式,《通知》中的变化较大。首先,公民办小学信息登记和网上报名将同步进行。父母在规定时间登录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在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中选报一类,若选择民办小学的应填报一所学校,网上报名时间结束后,报名结果不得更改。民办小学不得另行组织招生报名,不得通过网上预约、信息登记等形式提前进行预报名。

过去是民办小学招生结束后,公办小学的报名、录取工作才正式启动。未来,在同一区、县(市)范围内,公办小学对报名儿童进行现场信息核验和民办小学对报名儿童进行招生面谈应在同一时段进行。

选择民办小学若未被录取

回公办小学录取排序将靠后

同一区、县(市)应统一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录取时间,而录取工作可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公办小学应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学校招生计划内根据排序录取报名公办小学且本人户籍、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均在学校学区的儿童,并将录取结果通知录取学生父母。

同时民办小学在该阶段规定时间内,在报名该校的儿童中自主录取。招生学校应将录取名单和剩余招生计划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并将录取结果通知录取学生家长。招生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和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双向选择,由招生学校补录取。

第一阶段未被录取的儿童,自动进入公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程序。公办小学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对第一阶段未录取的儿童进行分类排序,其中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按照“同类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同类别报名公办小学的儿童之后。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小学根据排序结果统筹安排入学。录取学校应及时将录取结果通知录取学生父母。

也就是说,选择民办小学若未被录取,儿童录取学区内的公办小学时将排序靠后,存在被调剂的可能。

新政将对“民办热”降温

建议家长报名前理性思考

“新政出来后,希望对‘民办热’ 有所降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过去有不少家长比较盲目,其实家门口的公办小学很不错,看大家都在追民办,也希望把孩子往民办送。而且民办公办先后招生,也使得家长有“先去民办试试,反正有公办兜底”的心态。事实上,每年都有不少孩子从民办学校申请转学回公办,因为当时没考虑清楚,录取到民办又后悔了。所以选学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现在实行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家长可以更理性地思考,对自己学区的公办小学和心仪的民办小学,做考察比较后,做出慎重的选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