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以必胜信心砥砺前行
2019-02-01 08:22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值此关键节点,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以底线思维防范风险,以创新意识稳中求进,齐力共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闭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机遇和挑战交织,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党中央高屋建瓴作出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指引。特别是“八八战略”在浙江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彰显出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我们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迎难而上不退缩,苦练内功不浮躁,爬坡过坎不松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信仰、信念、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人民群众当中蕴藏的实践伟力,赋予了浙江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心。浙江历经40年改革开放,转型升级路径日益明晰,成效逐步显现,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这次人代会上,各界代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满怀豪情立志向,风雨同舟鼓干劲,有力传递出浙江迈向新春的讯息。志不改,道不变。跨入2019年,全省上下既要扎扎实实稳企业、稳增长,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非常之功解企业之困,又要坚定不移拥抱新科技革命浪潮,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必胜信心砥砺前行。

新征程的每一步,都将刻下历史的印记。2019年,我们要着力抓好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件大事。

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全面改革,扩大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全面开放,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保障、创新思路举措,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高起点谋划,创新一体化机制,全省域全方位接轨上海,充分彰显我省特色优势,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8年,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创新人大工作实践,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诞生65周年和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领导立法与人大主导立法有机统一,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保障民主权利,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助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满足浙江改革发展的法治需要。

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再大的风险挑战都能防范化解,再遥远的地方都能达到,再宏伟的目标都能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往奋进以赴之、殚精竭力以成之,共同朝着伟大梦想奋力奔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