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上城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
2019-01-30 08:34

以“一街两区”为主要抓手

上城构建数字经济版图再添强军。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杭州)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国内领先的3D数字化时尚产业运营服务商——凌笛数码正式落户上城区望江金融科技城,未来将共建中国首个时尚数字中心、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该项目也是之江文化产业带上城发展极的重点项目之一。

服装品牌商在推出新款服装前,需要经过设计款式、制版、做样衣、调整色彩与面料等一系列流程。传统方式下,从客户提需求到供应商供货需要3个月时间。而凌笛数码通过一套3D时装合成软件,用数字化的方法提高从设计到制成样衣的效率,供货时间可缩短到15天左右。

以三维数字化重构时尚行业的凌笛数码,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论坛上,凌笛数码也宣布与BV百度风投共同筹备人工智能实验室,持续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在时尚行业的应用,致力于打造“新零售、新制造、新商业”模式的“数字经济”范本。望江金融科技城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实验室有望孵化和吸引一批时尚数字化相关企业落地杭州,聚集形成时尚数字产业集群。同时,凌笛数码还将携手腾讯云打造高效、智能、环保的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构建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销售流通的数字化产业链服务,推动相关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时尚产业。

“良驹”落户,将进一步提升之江文化产业带上城发展极内涵和上城数字经济能级。眼下,发展数字经济是杭州新一轮的重要战略部署,锚定“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杭州蹄疾步稳。在这场竞跑中,上城区也找到自己的坐标——要以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目标,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逐步提升数字经济比重和增长率,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

包括凌笛数码在内,上城已吸引了众多优秀数字经济企业入驻。以望江金融科技城为例,目前已集聚了4000余家信息经济类企业,包括Google出海体验中心、咸亨无人机、浙江省产权交易所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

今年,上城将以“一街两区”为主要抓手,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其中,“一街”是杭州湖滨高品位步行街区,前不久刚被列入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两区”之一中是指新零售实验区,今年该区将探索搭建“上城区新零售智慧系统”,加快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新零售、新业态在湖滨商圈、吴山商圈等流量地标的布局发展,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新零售发展的标杆;另一区是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将主动与著名港企对接,积极导入香港高端服务业资本、资源,参与望江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开发建设,将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打造成为杭州标志性国际高端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剑鸣 张玉瑛 汤超群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