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代表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9 08:30

于跃敏潘家玮发言

前昨两日,杭州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团、分组审议和讨论,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列席省人代会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分量、有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的高质量体现的是浙江发展的高质量,体现的是干在实处的要求、走在前列的使命、勇立潮头的担当。报告对杭州提出很多新要求新任务,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杭州的高度信任,也是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市人大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杭州发挥“头雁”作用贡献力量。加强视察调研,推动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制定好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发展条例,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认真落实总书记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陈列馆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全力推动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推动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全覆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处处凝聚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精神,彰显着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的决心,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好、谋划思路清、部署落点实、为民情怀深的好报告。杭州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紧扣省市委中心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做强杭州都市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等议题认真组织协商建言;聚焦深入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提高建言质量,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履好职、尽好责,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