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9-01-24 08:21

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话愿景。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站位高、履职优、创新多、作风实、联系代表好,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有高度,应民意、接地气的好报告。”……在审议现场,代表们纷纷为市人大常委会点赞。他们说,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力推动法治杭州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贡献了人大力量。

目前,杭州正在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加强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地的监督检查,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市人大代表黄海峰建议。民营经济要健康发展,既离不开政策保障,也离不开人才支撑。市人大代表叶春晖建议,希望尽快设立“工匠日”,给工匠荣誉、地位和信心,营造尊崇工匠、爱护工匠的社会氛围,从而更好地发挥专业人才的引领作用,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愿景,实现新作为。代表们还建议,要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推进法治杭州建设;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抓好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质量,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说,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推动司法改革创新,为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支撑。代表们围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领域改革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代表们建议,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打造新时代司法排头兵,突出政治、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市领导和“两院”负责人在各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参加审议,听取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