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9-01-23 08:25

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昨日上午在各驻地会场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含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计划、预算报告。

市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大家表示,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反映了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到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民营经济兴,则杭州兴;民营经济强,则杭州强。“杭州是民营经济大市,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临挑战的是民营企业,潜力最大的也是民营企业。”市人大代表张德生建议,要更加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加大科技型企业、大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要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就要多层次挖掘能给我们带来乡愁记忆、体现杭州特色的人文情怀,避免与其他城市在产业结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同质化的问题。”市人大代表李晨认为要充分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真正展现出杭州“山水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代表们在审议中说,今年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涵盖范围更加广泛、统筹推进更加全面,体现在老百姓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件件都是“关键小事”。代表们建议,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把民生实事项目一件件办实办好,建立长效推进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补充两句”“再给我两分钟时间”……审议现场,代表们争相发言、热烈讨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推进美好教育建设、注重区域协调发展等都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代表们还讨论了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市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关于市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