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持续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2019-01-22 08:45

新设数字经济专项资金 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昨天,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5.06亿元,同比增长12.5%,亮点在于,其中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占比90.5%,税收总额达1651.21亿元,全市财政收入结构不断得到优化。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7.08亿元,同比增长11.4%,持续有效保障了教育、科技、文化、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农业等重点领域。

《报告》中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部分,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着眼“大杭州”,加快改革步伐,加强产业协同,加大统筹力度,紧扣“三大攻坚战”和“六大行动”,全力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

2019年,全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财源增长新动能不断加强,全市财政收支有望延续平稳较快增长态势,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1962亿元,同比增长7.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837亿元,同比增长7%,力争更好发挥财政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新时代,新要求。

树立数字经济引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在原有产业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杭州2019年新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亿元,加大对数字经济关键领域、重点平台、重大项目以及各类试点示范的扶持力度,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工业物联网等项目,推进三化融合。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政策体系,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秉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的一年,重点关注民生事业,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教育、社保、就业、医疗、法制等与民生实实在在相关的领域迈向更高水平。

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实现更高水平城乡区域统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有效保障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健全乡村振兴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机制、完善市域统筹发展财政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