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亮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
2019-01-22 08:35

让厚厚的数据文本变得更清晰易读

“杭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今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代表驻地大堂都摆放了这样一块醒目的提示牌。代表们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能直接浏览预算解读的视频,通过实名登录还可以查询预算报告、草案、历年预算和执行情况等重要信息。

智能分析助力代表履职

联网监督系统作为人大预算监督信息化辅助系统,是预算监督工作适应新时期新要求的新利器。“更直观、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人大代表肖仁东说到它,用了四个“更”来形容,“这是一次依托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的创新,它提高了代表审查监督预算的效率,让厚厚的数据文本变得更清晰易读,对各部门预算实现了精确化、常态化管理。平台建立的系统自动化分析和预警功能,能帮助代表进行更细致的监督。”

智能分析预警,是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亮点。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在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和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新上线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能更实时、全面、准确地实现对预算执行的预警监督,从而更全面地掌握多地区预算收支情况和发展态势。

高效便捷助推常态化监督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也是一个十分注重用户体验的服务平台。系统中的数据能以图表等形式作直观展示,也能够一键查看原有的数据文本,加上搜索查询等辅助应用,旨在最大限度消除预算审查中的专业壁垒,进一步帮助代表发挥好在预算监督中的主体作用。

崔新明代表通过系统查阅到了自己关注的数据,会上发言有了更充实更及时的材料佐证。他认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容易操作,形象直观,信息全面,有需要时就可查看,大大提高了代表查阅相关预算信息的便利性,增加了代表们监督预算信息的积极性,也对相关部门更好地编制和执行预算形成鞭策。

黄一帆代表在使用中留意到,此系统不仅涵盖有当年预算数据,还包括了2015年到2019年的数据,它可以更全、更快地进行数据梳理、比较和趋势分析,有助于人大实现预算执行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

下一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还将不断拓展完善各类功能,努力提高智能化水平,与传统监督中的财政报送模式相结合,着力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