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五个聚力: 以不懈奋斗实现“一城”“一窗”美好蓝图
2019-01-11 08:28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昨日,在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杭州要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要求,新行动。杭州将聚力改革开放、动能转换、协调发展、美好生活、克难攻坚五个方面持续发力,这其中,既有改革创新、主动应变、顺应时代的积极探索;也有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的具体行动。

实干之风,劲拂之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美好的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我们将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政策举措,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不懈奋斗实现“一城”“一窗”美好蓝图。

为2019你的美好生活划重点

持续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杭州认真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9157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74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杭州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加快基础数据资源归集、打通、共享,推进“一证通办”“一网通办”“一件事情联办”“一个窗口受理”,优化“杭州办事服务”APP和综合自助服务机的功能,着力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杭州人家里

用上千岛湖水

2018年12月底,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输水隧洞顺利实现全线贯通。根据计划,在2019年国庆节,杭州主城区有望喝到来自千岛湖的优质饮用水。到2020年,杭州城区在全面供应千岛湖水后,除了饮用水水质较好的临安区外,杭州所有区县都将用上千岛湖水。杭州人家里用上千岛湖水的日子越来越近,已近在眼前。

从杭州西站到萧山机场

只需45分钟

2018年10月19日,杭州正式启动四年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打响了“5433”工程关键性战役,涉及300多个项目。根据规划,未来杭州将形成由11条高铁干线、3条绕城环线、33个过江通道、13条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网络等构成的水陆空、“铁公基”一体的大交通体系。

萧山国际机场的三期项目扩建工程是“5433”工程中水陆空三大枢纽工程之一,预计在2023年建成使用。其中,综合交通中心位于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包含地铁、机场快线、客运大巴、出租车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机场轨道快线沿途串起杭州三大交通枢纽:杭州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从杭州西站到萧山机场只需45分钟。

实施公办民办小学

同步招生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基础教育更是涉及千家万户。此前,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纳入杭州市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据统计,2018年秋季学期,杭州主城区有218所小学(校区)开展,四区三县(市)有143所学校开展。

2019年,杭州将推进“美好教育”建设,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切实解决民办初中“择校热”、中小学生课外培训和负担过重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