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坚定不移 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
2019-01-11 08:2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推动杭州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不是一个新口号。去年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就作出了这一决策部署,并经过半年谋篇布局、开篇破题,全面启动实施。“六大行动”目标高远,任务跨度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言多变则不信,令频改则难从”,我们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按照既定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巩固好这半年来实施“六大行动”的成果,积跬步致千里,不断朝着最终的胜利前进。

不提新口号、不换新跑道,需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然带来百年未有之不确定因素。我们应当以平常心来对待这一局面,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目前,杭州正处在城市能级的蝶变期、数字经济赋能的迭代期、破除传统路径依赖的阵痛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攻坚期、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的考验期,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的眼光应当超越眼前,超越局部,从人类历史发展的大趋势着眼,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周期的认识,要看到时和势总体于我有利。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应对挑战中化危为机、掌握主动,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发展实力、未来活力、持续耐力、特色魅力。

不提新口号、不换新跑道,不意味着老方一帖、老生常谈。“六大行动”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其内涵和外延将顺应时代的发展而发展,随着参照系的进步而进步。各级各部门做好今年工作,既要抓住“坚定”这个关键词,紧紧扭住“六大行动”不动摇,更要在“创造”“联动”“精准”上下功夫,以排头兵的姿态创造更多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美好的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大胆解放思想,敢于自我革命,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勇于担当,把担当作为检验自己党性的试金石,立足职责,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新年开好新局、焕发新气象。

新的一年,转换的是时空,不变的是初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勇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出杭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