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勇立潮头 逐梦一流——精彩杭州主题展”激发广大观众逐梦豪情
2018-12-19 08:41

“杭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每个人的骄傲”

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昨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此同时,由市委宣传部、市规划局主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市委党校协办的“勇立潮头 逐梦一流——精彩杭州主题展”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一楼展区启幕。

展厅内记录了杭州在重大历史关头的关键抉择,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迈向世界名城的铿锵脚步……一张张历史图片、一帧帧影像资料,多角度、全景式铺展开一幅杭州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人们在这里遇见一个个重大历史“瞬间”,也遇见了自己。

40年风雨征程,平凡人奏出“时代华章”——

昨天是开展第一天,市规划局组织了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市规划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沈海良说,“展览的八个篇章从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面貌等方面,回望了杭州践行‘八八战略’15年的丰硕成果,既有高度,又接地气。”

而让规划局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的是,这些成果中也包含了规划人为城市发展作出的服务和保障。“践行‘八八战略’的15年,也是杭州城市规划建设快速发展的15年,不少关键的时间节点,规划人都曾亲力亲为、亲身感受。我们每一个平凡人都参与其中,奏出了时代的乐章。”沈海良说,这次的展览让大家感到十分亲切,感到付出的汗水有了回报,更激发了大家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向着市委全会“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目标奋力迈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一张图片,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历史,总是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许多观众会通过展出的一幅幅照片去寻找自己与改革开放、与“八八战略”的“连接点”。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馆长金一磊说,12月18日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作为改革先行地的杭州也走过了一段奋斗岁月。这次举办主题展览,正是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他也诚挚地欢迎大家来到展览现场。“回忆杭州发生的沧桑巨变,体验炫酷的互动展区,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

40年硕果累累,杭州书写“发展奇迹”——

展览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以身边事讲述大时代,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对比照太震撼了!原来这里以前是大片农田,现在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来!看了展览,更感受到杭州的变化是如此之快,如此之大。”四川人小冯指着一张未来科技城的旧照片感叹。她和丈夫曾在杭州学习、工作了好几年。如今,两人定居在成都,这次休假选择了故地重游。两人在“踏遍万水千山”的互动体验区阅读杭州变迁,又在“I love HangZhou”留影墙前合影留念,“无缝对接”西湖的景色。“杭州是创业与生活的好地方,有着无限的潜力。祝福杭州越来越好。”

在拱墅区工作的张先生来市民中心办完事,顺路走进了展厅,被展陈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短短这么些年,杭州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说,回去后一定会向同事和朋友推荐这一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杭州的发展历程。“这是杭州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骄傲。”

画面里,往昔的奋斗激荡人心;画面外,深沉的幸福和信念流淌入心。家住钱江新城附近的陈老师,退休前在良渚的一所学校教化学。这位“老杭州”在展厅里边走边看,不时地举起手机拍照。陈老师说,展出的图片反映了杭州15年来的变化,有不少都是他亲身经历过的。“比如城市阳台,以前是一片江滩,我小时候还在江边游过泳呢,现在这里变得这么漂亮了!在杭州,生活特别幸福。”

伟大征程、巨大变迁,如画卷般呈现在眼前,激发着观众们的逐梦豪情。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杭州正阔步向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郑莉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他们是改革先锋——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路上勇往直前
·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 激荡四十年 数说杭州6
· 激荡四十年 整装再出发
· 独特韵味新天堂
· 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网上社会评价启动
· ​“勇立潮头 逐梦一流——精彩杭州主题展”开展
· 激荡四十年 数说杭州5
· 国际泳联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
· 迈向世界名城的杭州,为你点赞,为你自豪!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 ...
四十位画家绘“40载上城”
​“勇立潮头 逐梦一流——精彩杭州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