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富阳区:坚持融合都市转型发展不动摇
2018-11-22 08:28

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富阳坚决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市委“六大行动”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大都市重要一极为主攻方向,以“三看四态促转型”为主要任务,持续高质量打好攻坚硬仗,全力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具体抓好六个方面融合,助力转型发展。

一、抓规划融合。按照建设“一江带城、南北呼应,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目标,主动对接杭州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高起点编制《富阳分区规划》,高标准编制产业、交通等融杭发展专项规划,高品位做好秦望“城市眼”、江南新城、银湖科技城等各类规划和城市设计,以重大融杭交通干线为主轴,推动富阳与主城区全面融合;以江为主轴,推进富春江南北拥江发展。

二、抓交通融合。坚持把重大交通建设作为融入大都市的重中之重,强势推进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春永快速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三铁三高三快速”的半小时融杭交通体系(“三铁”:杭黄高铁、杭温高铁、杭富地铁;“三高”:杭新景高速、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中环”;“三快速”:彩虹快速路、杭富沿江快速路、春永快速路)。杭富城际铁路敷设方式成功更改为全线地下运行,杭黄高铁富阳站面积成功扩容到1.2万平方米,春永快速路拓宽到六车道,提前完成杭富公交一体化。

三、抓产业融合。坚定实施“高新工业强区”战略,瞄准高新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两年来成功签约“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大产出”项目148个,总投资337.58亿元,目前所有签约项目均已落地。积极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削减高能耗高污染的造纸产能270万吨,整治“低散乱”企业1583家。富通集团等企业通过工业4.0项目,实现传统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迈进。加快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下属银湖、东洲、新登、场口等专业平台建设,着力将江南区块打造成为省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

四、抓城市融合。坚持产业转型与城市转型联动互进,同步推进江南新城建设和江北老城有机更新,努力把富春湾区打造成为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中的最美湾区。顺利完成秦望、江南、地铁沿线等核心区块13440户民房、433家企业和2330户经营户的拆迁签约。启动杭黄高铁富阳站前综合体、大桥南路等重大项目建设,高起点打造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启动秦望过江隧道和地下空间建设,以一流标准打造秦望区块“城市眼”。启动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等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3年安排专项资金20.46亿元,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五、抓民生融合。全面完成40项民生政策与主城区并轨,成功与浙师大、杭师大等高校签约合作办学,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签约共建富阳院区。举办“公望·富春”“家在富春江上”等系列文化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素养。以都市化社区治理为目标推进社区建设,全区社区数量由28个调整为50个。开工建设9个安置房项目,打通或开工17条城市“断头路”,江滨西大道公园精品江景、达夫路精品街区等精彩亮相,花力气改善农村饮用水质量。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和“拔烟囱、减排放、停矿山”等专项行动,拔除整治烟囱536支,关停矿山16座、制砂点69个,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六、抓理念融合。牢固树立“都市”理念,积极主动向东学、向东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增强本领,努力跟上都市发展节拍,快步融合大都市。牢固树立“党建强则发展强”“优质服务就是发展的第一要务”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百千万”蹲点、服务企业百日行动等活动,不断营造富有活力的发展环境。牢固树立“鼓励肯干的、提拔好干的、鞭策少干的、整治不干的、拔除倒干的”导向,对“混日子”“反响差”的干部探索开展“负激励”交流,创新设立“懒人岗”,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围绕“三美”建设、环境提升等主题开展村干部“擂台比武”、“美丽庭院”比武等各类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担当有为、比学赶超”氛围。

下一步,富阳将继续坚持融合都市、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全区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和高水平社会治理,确保“六大行动”任务在富阳落地生根,取得更好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明年十月 一湖碧水穿城而来进您家
· 老城区江干落地大项目
· 一曲溪流且留下
· 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开幕
· 大河奔流传世作
· 改革潮涌见证西湖蝶变
· 省委追授徐遂等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行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 2018空天信息大会在杭举行 徐立毅致辞
· 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
空中课堂 千里助学
“华园弄杯”摄影大赛又开始啦!
《遇见大运河》赴美洲巡演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