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老城区江干落地大项目
2018-11-21 08:26

以大赛引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杭州典型的老城区采荷街道,最近落地了一个高大上项目——“新一代光纤数据网相干传输低功耗低成本芯片开发”。

这个项目在近日结束的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获得三等奖。项目负责人叫姜宏,海外工作24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又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三年,拥有多项专利。

在姜博士看来,新一代光纤数据网是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基石,可以说是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互联网公司)的命脉,也是5G无线网的硬件设施。而他们的项目,说白了就是提供低功耗低成本芯片解决方案,目前已经申请了专利。

“我们非常看好这样的核心技术,从决赛前就开始对接。”采荷街道人才专员说,因为人才一直在国外,大家都是靠邮件联系。“服务人才没有时差的概念,不论他有什么疑问,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回复。”

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人才的培养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保障。其中,大赛引才,就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比如打造了杭州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业赛事——“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还配套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享受三年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租金补贴等。

通过大赛,江干已经成功吸引29个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此外,还有多项人才政策,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多亏江干的政策支持,让我成功入选‘百人计划’,政府资助可谓雪中送炭。”回想起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日子,群核信息董事长黄晓煌仍感激不已。短短五年间,公司旗下的“酷家乐”云平台估值达6亿美元,在国内家居云设计平台领域异军突起。

以科技型企业培育为核心,江干区建立企业发展阶段培育体系,加强政策引导,提供个性化服务,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解决企业所需,着力以企业竞争力提升带动区域科创实力增强。

目前,江干区累计有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86家,其中国家级117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达到55家,市初创企业160家,国家级科技中小企业入库144家,省级435家。数字经济增加值今年上半年实现39.2亿元,增幅居全市第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施潇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开幕
· 大河奔流传世作
· 改革潮涌见证西湖蝶变
· 省委追授徐遂等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行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 2018空天信息大会在杭举行 徐立毅致辞
· 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
·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步伐 助力民营经济迈入新纪元
· 做一辈子“良心”书记
《遇见大运河》赴美洲巡演
2018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幕
杭州党史馆改革厅换新开放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