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2018-11-06 08:42

根据市委、市政府推进“六大行动”和新“六场硬仗”的决策部署,余杭区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五大余杭”,聚精会神抓好落实,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880.7亿元、增长12.0%;1—8月,财政总收入504.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66.9亿元,分别增长31.8%、28.0%。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基数上的高增长。

一、心无旁骛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一是强化创新引领,推进“一号工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向发力,上半年实现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增加值474亿元、增长20.9%。积极承接之江实验室落户并完成项目选址,率先布局人工智能小镇、区块链产业园、鲲鹏企业园和孵化园;深挖浙大、阿里两座“金矿”,与浙大互派干部挂职,设立服务保障阿里巴巴办公室,成功引进浙大超重力实验室、浙大校友企业总部园、阿里全球总部(北区)、阿里达摩院全球总部、菜鸟网络总部、钉钉SAAS园区等项目;谋划启动工业互联网“百千万”工程,完成“企业上云”11085家,形成了以老板电器、西奥电梯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集群。二是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有效投资。持续开展项目季度集中开工活动,今年以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1个、总投资682亿元。6个项目列入省“152”工程,11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市重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其中51个实施项目开工率96.08%。三是扛起使命担当,攻坚良渚申遗。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全力推进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古城遗址正式成为我国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全面完成遗产区1100多户农(居)户、100多家企业搬迁以及周边48个村庄整治任务,扎实做好文本递交、宣传展示、国际迎检等工作,同步谋划良渚文化国家公园建设,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

二、全力以赴抓环境。强化“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是完善基础设施环境。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总投资267.5亿元的“三路一环”和东西向快速路,积极配合二绕、中环、运河二通道、地铁轨道交通、高铁西站等重点项目推进,构建对接拥江发展大通道。二是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制定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意见,配套出台“冠军十条”、“外资十条”、“上市十条”和“人才双十条”等产业政策,形成“1+N10”政策体系,着力营造一流的环境。三是持续改善民生环境。深入实施水环境治理、美丽乡村等美丽余杭“10+X”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和老城有机更新,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落实“10+X”惠民新政和“三个不让”政策,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等。

三、凝心聚力抓保障。一是党建增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强基固本。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百千万”蹲点调研、周三夜访夜学、“白访夜谈”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扎实作风;推进“清廉余杭”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不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动力。二是改革强助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健全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先行先试,支持工作创新,着力破除限制发展的“坛坛罐罐”。今年以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三是“双争”促活力。持续开展“争做余杭铁军先锋、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活动,营造了抓项目、抓落实、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下一步,余杭将持续攻坚“六大行动”,坚决打赢新“六场硬仗”,努力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余杭应有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 “公述民评”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杭州林水建设美丽中国样本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开幕
· 杭州民营企业家座谈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 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 “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文艺晚会举行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