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今日首播
2018-11-05 08:26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11月1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重点项目电视剧《风再起时》,在北京举办了以“时代先‘风’开播动员”为主题的发布会,主演陆毅、袁泉、朱雨辰等悉数出席,该剧将于今晚起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风再起时》用艺术的手法,以经济发展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艰辛历程与伟大成就,描绘了改革开放后改革先驱者的奋斗史和社会变迁。导演付宁介绍,陆毅扮演的主人公方邦彦作为新时期企业家的代表,转业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从自主创业回归国企改革;袁泉扮演的何晓莺作为高知女性,在诸多考验中逐渐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向,最终与方邦彦携手同行。除了男女主人公的相濡以沫,韩童生、吴刚、丁勇岱、张晨光等老戏骨的侧面“助攻”也展现出不同人物的性格,在多重情感的交织中,让剧中人物更完整立体,让故事成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缩影。

该剧是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文化精品工程”,被中宣部列为重点扶持项目,获得了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同时入选首批2018—2022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剧目。

该剧由杭州嘉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手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从策划到播出,历时20个月,全剧在浙江取景。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杭州市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大力引导扶持文化企事业单位开展主旋律影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了电影《听风者》、电视剧《国家命运》《焦裕禄》《鸡毛飞上天》等一大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视力作,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各类重大奖项,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 “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文艺晚会举行
· 他们的默默付出,呈献最美的《最忆是杭州》
· 跨江发展辟新天
· 50名外国专家获“西湖友谊奖”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杭州职工文艺展演举行
· 萧山区: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
· 杭州—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座谈会召开
· 我市各区县(市)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 2018“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启动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古运河畔新五杭 水乡集镇添韵味
西子湖畔 律动“一带一路”风情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