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萧山区:持续推进“六大行动” 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
2018-10-30 08:39

今年以来,萧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

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紧紧抓住亚运和拥江发展两大历史性机遇,以沿江四大节点建设带动全流域发展。一是精心打造拥江发展重点板块。在钱塘江上游,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谋划三江汇流区域和湘湖联动发展;按照湘湖立法要求,科学划定三条红线;目前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建设和跨湖桥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两项重点工作正加快推进。在中游,钱江世纪城发展日新月异,亚运三馆开工建设,亚运三村、亚运林等配套工程顺利推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迅速发展,已集聚央企3家,上市企业及功能性总部19家。萧山科技城加快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和中英产业新城两大项目强势推进。在中下游,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如火如荼,今年5月总投资687亿元的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二是加快推进全域统筹。打好总投资2000亿元的“12588”综合交通大会战,使萧山交通在亚运前有一个质的飞跃。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已完成3212户农户签约,年底前共完成拆迁8000户。剩余10个镇街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底前全部完成。铁腕推进治水和拆违工作,首获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和“无违建创建先进区”称号。坚持五位一体推进乡村振兴,集中力量建设30个美丽乡村,以点带面推进全域大花园建设。

以平台经济为主抓手,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一是数字产业化有新突破。实施“1+4+X”开放平台建设战略,举全区之力大抓平台经济。信息港小镇、机器人小镇两大特色小镇被评为省级优秀小镇,图灵小镇被列入省级培育名单。聚焦金融、科技、人才等高端要素,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资成立3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营造最佳创业创新环境。商汤科技、微医集团、先临三维、科大讯飞等一批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脱颖而出,新增“国千”“省千”人才15名。二是产业数字化有新亮点。推进化纤、汽车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万向、荣盛、恒逸三大龙头企业将在益农产业新城建设新型工厂。24个项目列入市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试点,83个项目列入市“机器换人”试点,新增上云企业1200家。德意电器智慧工厂成为行业高端智能制造的典范,“恒逸工业大脑”作为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典型案例亮相云栖大会。三是城市数字化有新成效。“交通小脑”成效显著,66平方公里试点区域主要道路晚高峰平均车速提升15.4%。统筹推进镇街四个平台、智慧小区等多个子系统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文化兴盛和民生福祉行动。一是发展文化事业。充分挖掘跨湖桥文化、吴越文化、钱塘江文化,大力弘扬萧山精神、G20服务精神,连续举办八届跨湖桥文化节,峰会史料展示厅即将开工建设。开展“携手迎亚运,共建文明城”系列活动,市民文明素质有新提升。二是壮大文化产业。成功创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网易云音乐、A8新媒体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三是加大优质公共资源建设力度。计划三年新建45所学校,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等一批名校投入使用。浙大二院新院区、浙大妇院钱江院区等一批优质医疗项目积极推进。

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和固本强基行动。一是打造“最多跑一次”萧山品牌。97.74%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26项事项实现“跑零次”,在全市率先推出行政审批“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在全国率先实现环评审批“零次跑”。二是打造“民情双访”品牌。结合省市“百千万”蹲点调研要求,深入开展“民情双访”,共收集问题12338个,解决率达76.1%。三是打造“清廉萧山”品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创新开展“五听型”履责报告,推动基层监察监督全覆盖,率先推行涉企公务活动“亲”“清”联系监督卡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萧山将以排头兵的要求、奋斗者的姿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持续推进“六大行动”,为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座谈会召开
· 我市各区县(市)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 2018“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启动
· 首场“公述民评”电视问政聚焦“担当作为”
·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公示
·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 蓝图绘就逐梦来
· 致全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古运河畔新五杭 水乡集镇添韵味
西子湖畔 律动“一带一路”风情
金秋悦休闲 洪园迎嘉宾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