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启动
2018-10-29 09:08

徐立毅作动员讲话

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突出问题,改进政府治理。10月26日,2018年杭州市“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场主题聚焦“担当作为”。市长徐立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陈擎苍、许勤华、王立华参加。

“公述民评”问政活动在我市已连续举办十年。为不断增强问政实效,今年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作了进一步调整完善。在形式上,采取“围绕主题内容、直面突出问题、互动问答点评、现场评议测评”的直播形式。在内容上,今年问政活动共安排五场,主题分别聚焦“担当作为”“小区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和“营商环境优化”。

徐立毅指出,“公述民评”问政活动,已成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党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方法,也是保障和落实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城市协商治理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年的问政主题,与提升杭州城市发展治理水平直接相关,与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连,更加需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

徐立毅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参加今年问政活动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工作绩效由人民评判”的理念,实事求是回答提问,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推诿,积极面对。要以真诚态度对待评议意见,深入研究评议代表和市民群众的合理建议,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实现从“解决个别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的转变。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说立改,及时公布整改结果和解决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改进自身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真诚希望各位问政嘉宾和评议代表认真参与测评,真心期待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各种渠道献计献策,把杭州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丽、治理得更有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首场活动期间,评议代表围绕过去5年问政聚焦的“治水剿劣”“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问题“回头看”,进一步推动了各地各部门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发出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政策“大礼包”
· 杭州—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座谈会召开
· 我市各区县(市)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公示
·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 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 蓝图绘就逐梦来
· 致全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 陈刚同志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
西子湖畔 律动“一带一路”风情
金秋悦休闲 洪园迎嘉宾
西湖大学揭牌成立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