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
2018-10-23 08:28

硕博人才引进数列全市第一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今年1-9月,高新区(滨江)引进各类人才26805人,同比增长21.85%,创历史新高。其中引进博士205人,同比增长35.76%;硕士6690人,同比增长30.26%;硕博人才引进数列全市第一。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开幕式上,高新区(滨江)区委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才主要靠企业来吸引,政府要做的是为企业营造好生态。

眼下,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各地对人才的需求都十分旺盛。杭州高新区(滨江)又是如何帮企业找到人才,找对人才的?

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但要当好‘店小二’,还要做‘良医’。”

今年3月到5月间,一份份精心设计的“高新区人才服务需求调研问卷”,被陆续递到了海康威视、网易、大华、新华三等滨江333家企业HR的手上,同时,根据调研,分析2018年高校毕业生接收录用情况,并收集了368家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信息。

通过“望闻问切”,高新区(滨江)对全区人才需求有了准确“画像”——人才总需求量达到52674人,同比增长39.16%;企业对与产业匹配度高的技术类人才需求量大,高新区(滨江)对外省生源和高校依存度高等等。

“要把人才‘请’进来,‘店小二’就得‘走’出去。”据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人社局率先启动“相约在高新”2019届毕业生政府组团校招活动,覆盖全国11个城市、32所高校,其中省外双一流高校占比达90.47%,并首次赴清华、北大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400余名清北学子参加。通过省内省外、江南江北联动模式共举办“相约在高新”各类人才招聘会95场,同比增长11.76%,累计报名参加企业2918家。

此外,为企业做“猎头”,根据企业开出的“高精尖专才需求单”,截至9月底,为网新恒天、大和热磁、恒生电子等16家企业定制举办“相约在高新”专场招聘会,接待定向邀约人才,入职意向率高达30.81%。

根据调查显示,高新区(滨江)招聘需求超过500人次的企业就有7家,为了让人才少跑腿,“店小二”当起了“跑小二”。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主动上门为阿里巴巴、华为、大华等企业提供预约服务590家次;为海康、网易等14家企业上门受理生活补贴材料2097份。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5285人(博士127人、硕士5158人),累计发放金额10697万元,发放总额高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高新区(滨江)正在打造的智能化高新人才市场,将是一个“人才市场+自助服务+人才网站+微信”的立体化互联网+招聘服务平台,预计10月底启动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盛丛杰 记者 孟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央媒来杭采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 余杭争当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先行地
· 杭州如何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 西湖大学揭牌成立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杭开幕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法治中国建设的金名片
· 高新区(滨江):推进六大行动 建一流高新区一流城区
· 杭州数字经济惊艳外媒采访团
· 杭州:擦亮“数字”这张金名片
· 锦绣古城又逢春
西子湖畔 律动“一带一路”风情
金秋悦休闲 洪园迎嘉宾
西湖大学揭牌成立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