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透过杭州实践解读“八八战略”发展“金钥匙”
2018-10-16 08:36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小组”微信公号、新华网等全国网媒聚焦浙江杭州

“这里是中国一个点,看到这个点,也应该看到整个中国的明天。”在昨日上午的微信推文《15年前,习近平提出了什么,让浙江有了今天?》中,“学习小组”微信公号通过观察解读浙江杭州近年来的发展实践,窥一斑而知全豹,真切感受到了“八八战略”这把“金钥匙”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

央媒的切身体验源于在杭州的且行且思、所见所得。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杭州市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在杭州 解读发展金钥匙”主题网络采访活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学习小组”微信公号、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东方网等10多家国内主流网络平台记者走进杭州,近距离解读杭州发展“密码”,感受“‘八八战略’在杭州”的澎湃力量。

“学习小组”公号记者感兴趣的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一理念,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杭州,她看到了“城市的温度要让百姓感受到便利”,“‘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建设已落实多年,堪称国内城市中的典范”;看到了“城市的不断发展,要在产业布局上具有面向未来的眼光”,富阳江南新城壮士断腕、凤凰涅槃,腾退落后造纸产业、寻求产业转型升级;看到了“塑造城市的精神气质,需要对文化历史进行保护与传承”,通过传承5000年良渚文化、保护运河文化等,杭州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让城市更具人文情怀。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杭州努力实现百姓期待的美好生活。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杭州市民中心,在新华社客户端开设图文视频直播《从“最多跑一次”向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延伸》,吸引了108万网民“围观”互动。通过记者的一线寻访直播,新华社客户端认为“杭州坚持以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在当地的实践和深化”,并创新性“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向‘只上一张网’‘能办所有事’升级”。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则将关注点落在杭州如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日报客户端发文《老有所养 少有所学:杭州社区建设的成功探索》,将关注视线下移,还原了杭州翠苑一区社区如何将老年人吃饭难、小学生早放学往哪里去等社会痛点,转化成社区建设亮点的生动实践。同时撰文《看杭州梦想小镇起航》,通过“解剖”小镇样本,反映杭州争创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的发展实践。

新华网首页刊文《杭州:全面践行“八八战略” 奋发打造“世界名城”》,从“以人为本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拥江发展对标世界”“三化融合‘拥抱’数字经济”“文化兴市打造金名片”等切口着笔,浓墨重彩地铺展开了杭州全面推进“六大行动”,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发展全景图。

人民网、中新网、央广网等央媒都在首页陆续刊发系列原创报道,截至目前,系列报道累计吸引网民阅读量2000余万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幼叶 记者 黄洪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四个关键词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劳务篇
· 徐立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人才篇
· 砥砺创新竞风流
· 萧山开启“三化融合”新征程
· 西湖区:推进“六大行动” 全力建设“三全”首善之区
· 亚残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 以数字经济驱动发展变革 杭州踏上振兴快车道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产业篇
大江东:用最好的地块发展教育
世界最长海塘彩绘再续新篇
诚实守信万里行 引领城市新生活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