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徐立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2018-10-15 08:18

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日前,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长徐立毅专程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徐立毅首先来到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朱月娥老人家中。朱奶奶1918年6月出生,今年正好100周岁,日常起居由七个子女轮流照料。徐立毅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与老人亲切交谈,并把一枚刻有“期颐之贺”的市长印章送到老人手中,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看到朱奶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徐立毅十分高兴。他说,家里有百岁老人是儿女的福气,是社会的财富,我们要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让他们在幸福的生活中安度晚年。

高月花老人今年90周岁,家住上城区小营街道老浙大社区,因为丧偶丧子而独自居住,每月领取遗属生活补助金,经济较为困难。一进门,徐立毅就紧紧握着高奶奶的手,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徐立毅还叮嘱社区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多帮助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杭州改革发展的成果。

按户籍人口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167.18万人,占总人口的22.16%;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26.97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6.13%。其中,户籍在本市的百岁老人已达842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数字经济再出发 以“第一城”打开未来无限想象之门
· 杭州推出五年行动计划 让“第一城”目标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 三项核心项目 多场重磅论坛 西博会20日开幕
· 杭州已有304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
· 全面实施下城版“六大行动” 建设全域商务区
· 创新闯出传统企业转型新“丝路”
·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听见未来的心跳
· 上城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世界最长海塘彩绘再续新篇
60条城市道路增亮工程全面竣工
群众文化创星级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