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面实施下城版“六大行动” 建设全域商务区
2018-10-11 08:11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下城区深刻认识到“六大行动”是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窗口的施工方案,是杭州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重大抓手。下城将全面实施下城版“六大行动”。

全面落实拥江发展行动

下城将加快提升南部武林都市发展能级:积极抢抓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延安路打造国际化商业大街的重大机遇,优化武林商圈业态布局,引领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融合提升延安路景观亮灯、店牌广告,营造七彩夜景;确保杭州中心、恒隆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另一边,下城也将全力推进北部武林新城规划建设:紧密接轨杭州大城北发展,加快城中村拆迁清零,做优分区规划和城市设计,注重生态修复及环境保护,有序推进武林美术馆、电竞生态公园建设。

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

下城将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深化武林商圈、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等数字经济创新平台建设。为此,下城制定出台了全省首个支持电竞产业发展“16条”政策,同时整合了区信息中心,打通数据壁垒,“四个平台”建设也在“无缝隙”融合,重点区域5G通信年内将实现全覆盖。

全面推进武林文化弘扬行动

下城将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武林文化”研究,开展“武林之夜”“武林炫风”等文化活动,形成区域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助推西湖文化广场演艺产业蓬勃发展,力保区创意设计中心筹建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推进改革攻坚行动

下城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区规划修编管理、土地整理开发、产业发展提升三大委员会,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成立区招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信息中心,部门职能进一步理顺;重组区三大国有平台,产业投资、城市建设等作用有效发挥;推进人才体制改革,面向国内外名校招聘17名高学历党政储备人才。

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

今年以来,下城继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力辖区平安和谐,目前已组织10万余人次参与“武林大妈”平安巡防活动,全区刑事发案率更是同比下降了30%;同时,还成功通过了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获得省级“平安金鼎”。除此之外,下城还下大力气解决民生关键小事:在全市率先建成使用王马里蓝领公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则刷新杭州速度,社区老年食堂、“六美行动”、危房改造、河道清淤、小区管道清肠等一大批问题得到解决。

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

下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保证区委统筹力、政府执行力、人大政协协同力得到充分发挥:大力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进一步确立;深入开展“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蹲点调研和“三实三比”活动,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不断增强;大力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取得良好成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等制度,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巩固发展。

作为杭州的主城区和中央商务区,落实“六大行动”,下城责无旁贷。下城将以此次比学赶超活动为新起点,开足马力、勇往直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创新闯出传统企业转型新“丝路”
·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听见未来的心跳
· 上城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群众文化创星级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