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西湖景区国庆期间获游客点赞
2018-10-09 08:51

智慧旅游新体验

作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今年西湖景区人气爆棚。国庆期间,西湖景区创新管理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让景区服务变得更好,广大游客纷纷点赞。

智慧停车,缓解拥堵。杭州少儿公园停车场出入口处,配备了两台长方体形状的门禁设备,上面自带自助付款二维码。当车辆进入停车场时,入口系统识别车牌和自动抬杆过程会非常快,这样车主几乎不需要停车便可快速入场。“有了这个自助付款功能,停车场的运转效率得到很大提升,大大缓解出入口车辆拥堵的情况。”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

智慧交通,引导出行。今年国庆,西湖景区首次开始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措施,根据“慢进快出内畅通”的原则,采取高峰前快进快入,高峰来临后慢进快出,信号配时区域联动、进出通道剥离等策略,有力调控了景区内车辆数量。同时,还对景区的公交线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打造了“3条环线+18条射线衔接”的环湖公交体系,重点引导游客顺时针环湖游览。

智慧旅游,移动支付。西湖手划船开始实行POS机计时计费和手机APP评价服务质量的技术手段,只使用手机就可以完成付费与服务评价。西湖景区已实现了移动支付全覆盖,购买门票、查阅旅游线路导览,全部可以实现手机操作,方便了游客,也提高了景区工作效率。

除了这些智慧管理举措,景区服务也很贴心。虽然客流创新高,景区的公厕却依旧很干净。景区市容市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节前,他们就对景区公厕内的手纸做了充足的储备,每个公厕都能做到不间断地补充手纸,确保每个公厕手纸不断档,据统计,国庆期间景区公厕共提供手纸近4000卷。无论客流多么密集,每间公厕都做到手纸供应充足,保证市民游客所需。

假日旅游也拉动了西湖风景区内的商业、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如楼外楼七天营业额590万元,同比增长5.03%;西湖游船公司接待客流量30.82万人次,同比增长2.39%;湖畔居茶楼实现营业额95.75万元,同比增长71.23%。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斯金叶)

国庆假期大数据

公交: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国庆7天长假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共出车57191辆次,为去年同期的110.89%;配班71875车班,为去年同期的105.96%;优质、高效、安全运送乘客2118.56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7.55%。

其中在国庆长假期间特新辟龙翔桥地铁站D出口至火车东站西的定制公交线,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共发放344班次,运送1.85万人次。

(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毛雨佳)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吴山广场、信义坊广场、梅登高桥等30处服务点设立驻点维修点,确保车辆完好率达到98%以上,重点点位当日修复率100%。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公共自行车租用总量共计155.14万人次,其中扫码租车87407人次。

(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毛雨佳)

铁路: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237.5万人,同比多发送188.8万人,同比增长9.2%,日均发送旅客248.6万人。杭州直属站共发送旅客258.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08.1万人,杭州站发送50.3万人,同比多发送26.2万人,同比增长11.3%。最高日10月1日发送旅客30.5万人,日均发送25.8万人。

(通讯员 陈侃 记者 杨怡微)

机场:国庆假期,萧山机场一共起降航班5391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约770架次,同比增长4%。国庆假期7天,进出萧山机场的旅客80余万人次,日均人数11.5万左右,高出平时5个百分点。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庆期间客流较为平稳,没有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

(通讯员 高燕华 胡尧华 记者 杨怡微)

地铁:今年国庆假期,杭州地铁1、2、4号线首次三线联动,杭州地铁线网共计运送乘客1066.09万人次,日均客流达152.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国庆当天,地铁1号线单线客流达到100.41万人次,首次突破100万大关。另外,国庆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30日,杭州地铁线网客流达到178.7万人次,创下地铁开通以来历史最高纪录。三条地铁线运营兑现率、准点率均达到100%。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绣国旗 庆华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