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杭州文博会开幕
2018-09-20 08:16

打造创意城市 开启美好生活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英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作为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杭州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业界公认的全国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之一。

本届文博会以“融—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于9月19日至23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和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若干分会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开设了国家主题展区、创意生活展区、文化科技展区等八大专题展区,策展面积达7万平方米。

除国内展商外,文博会还邀请了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文创机构、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还举办2018杭州文博会“新文化·新消费·美好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第十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中国首届设计IP节、第六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2018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等一系列商务活动、论坛赛事、品牌节展活动。

本届杭州文博会以一种创新的姿态进入大众视线,总体呈现五大亮点:一是首次设立“国家主题展区”、领衔40+国家馆,汇聚全球文创周边产品;二是首次构建“专业指数发布”矩阵、齐聚数十位专业大咖,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三是首次引入“街区化策展理念”、采取主题场景式布展方式,构筑沉浸式观展体验;四是首次举办“杭州国际创意生活周”、开启“Local·文创读城”全民体验行走计划,深化创意生活融合;五是首次开启“互联网+新零售”融合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办展,深入促进文化新消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