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2018-09-11 09:54

昨日上午,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州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致辞。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汤炳坤、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谭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副州长努吉塞等嘉宾出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主持开幕式。王宏参加。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机制是两国唯一政府间旅游合作平台,自2007年首届会议在美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在中美两国共同举办了十一届。会议宗旨是在中美旅游合作领域实现有影响力和实效的互动,共同推广实效型合作项目,开创中美旅游业互利双赢新局面,推动中美旅游交往向更深层次发展。往届会议的举办有力推动了两国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了政府与业界之间的有效互动,为两国人文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立毅在致辞时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国际旅游品质之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突出的生态环境优势,让杭州成为国内外游客最向往的“人间天堂”。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更让杭州站上了世界的舞台,逐步成长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6亿人次,入境游客首次突破400万人次,其中美国游客为27.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36%,总量高居入境客源第二位。

徐立毅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旅游不仅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自2007年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机制建立以来,中美双方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丰富了旅游界建设性合作的内涵,提升了文化深层次的理解,为中美两国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的举办,又让我们见证两国旅游界播撒友谊的种子,并将在未来收获累累硕果。期待本次高层对话秉承友好交往的传统,搭建中美两国在文化与旅游上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新平台,在杭州共同描绘一幅携手共创、互惠共赢的最美画卷。

会议期间,中美旅游高层就“以旅游为载体讲好目的地文化故事”“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入境旅游经典营销案例分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 旅游界“博鳌论坛” 来到湘湖 首次发布全球性旅游减贫报告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 台商台胞学习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 杭州朝着“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阔步前进
· “问政”问到心坎上 为民情民意上达开辟直通车
· 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在良渚讲述“良渚” 各国专家掌声四 ...
迈向国际化,杭州文创的“美丽蝶变”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