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台商台胞学习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2018-09-10 10:41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台湾同胞来杭州看什么?学什么?跨境电商的“杭州经验”吸引了他们的关注。昨日,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如约开班,32位台商台胞参加。

手慢无!参加培训要靠“抢”

“台湾无店面公会来了10家会员企业代表。要问我这些人是通过什么标准选出来的?一个字,抢!信息公布后,报名的人非常多,我们只好按照报名顺序选出来。”台湾无店面公会许生忠秘书长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融合杭州跨境监管制度、人才培养等政策解读,以及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实操课程,让台湾同胞切实了解杭州的跨境电商氛围。网易考拉、天猫国际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将现场授课。

杭州飞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分享了自己在杭的创业经验。2009年,李伟从台北来到杭州创业,“初来的时候喜欢单打独斗,不知道怎么融入当地。”

后来,李伟参加了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举办的第二期精英班培训。培训完,李伟觉得自己茅塞顿开,“我找到了经营的优化方向,定位从以前的自营转向了代运营,也不再只瞄准进口商品。把商品从杭州卖向全世界也是很好的营销思路。”

因向往而来,因了解而留下,因熟悉而成功,李伟以前走过的路,希望能吸引更多台湾同胞走一走,成为本期专门为台湾青年开培训班的初衷。接下来, 32位台湾同胞还将实地参观阿里巴巴、网易、下沙跨贸园区和下沙跨贸小镇。

多学习!台湾青年创业者期待在杭发展

“台湾目前10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只有1万多家企业涉足跨境电商领域。”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高级顾问曾子珊表示,“台湾大部分企业的高级人才对跨境电商贸易的市场调研与营销推广存在空白,尤其是在对产品分析、供应链和SEO搜索引擎优化等方面的认识不足。”

20岁的蔡琮闵参加了本期培训。他在台湾创办了艾海有限公司,主要做电子产品进口电商。最近,他的公司在深圳“试水”,做起了大陆的品牌代理业务。“我想通过此次培训了解更多跨境电商平台的实务操作,以此来拓展公司的业务渠道,将产品销往全球各地。”

今年,“杭州惠台60条”出台后,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发展。蔡琮闵觉得,能够与杭州市民享受同等待遇是个极好的福利,“我对来杭州发展创业特别感兴趣,未来企业成熟后,将会来杭州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

9月12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将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将进一步举行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共享杭州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红利,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陆骁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 杭州朝着“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阔步前进
· “问政”问到心坎上 为民情民意上达开辟直通车
· 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在良渚讲述“良渚” 各国专家掌声四 ...
迈向国际化,杭州文创的“美丽蝶变”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