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2018-09-06 13:20

4 实行“双人制”专家点评,观点更全面、严谨。每场邀请两名专家学者,围绕问题短片、民评代表提出问题后嘉宾回答问题情况,穿插进行点评,最后作总结点评。

5 对问政嘉宾回答问题进行现场评价,不再像以往那样,举“满意”和“不满意”的牌子,而是请各民评代表通过评价器,针对问政嘉宾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评价。这样能够更快速、精准地知道现场民评代表的“满意率”。

6 组织现场测评。现场问政活动结束时,请民评代表对各主要问政单位问政主题和重点内容的工作成效进行测评,填写测评表并投入票箱。测评结果,也要纳入综合考评专项目标考核。

对现场问政中反映的、民评代表提出的、专项测评征集到的各类问政问题,市考评办将在梳理汇总后,下达各问政单位开展整改,并及时在媒体上公开相关单位整改结果。

杭州“公述民评”十周岁

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杭州开展“公述民评”活动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杭州通过“公述民评”,见证了杭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

“公述民评”搭建起了党委政府联系沟通群众的桥梁和平台,从外部帮助政府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形成一种倒逼机制和外部压力。

广大群众面对面地给各地各单位提问题、指不足、出主意,专家学者现场点评,有利于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有利于广大公务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问题快解决、早落实,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公述民评”问政活动还是协商治理的一个舞台,它保障和落实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参政;同时,广泛调动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 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在杭召开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赋能亚运 与你同框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