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12项主题活动等你来参加
2018-09-03 14:10

重温改革开放40年鲜活记忆

展现双创浪潮中的丰硕成果

关注普通百姓的美好生活

公交车门关了又开,92路公交司机韩成明温暖举动,只为守候盲人老大爷安全上车。4岁男宝6楼坠下,生死时速间,一群快递小哥筑起生命托举网。歹徒举刀扑过来的那一刻,民警程永跃徒手迎了上去。他说,我不能躲,因为我背后有群众。

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有无数温情的故事。9月1日,“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9位“杭州好人”的善举,通过漫画等多种形式,走进我们的生活,再现美丽杭州的“最美”故事。

这些故事将展示在87路、61路和84路公交车的车身上。在钱塘江北岸西兴大桥至杭州电视台的江堤边散步或乘坐公交车时,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感受这些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温暖故事。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只是第十届(2018)杭州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今年9月至11月,将有12项网络文化主题活动陆续在杭城上演。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今年的杭州网络文化季将推出“‘八八战略’在杭州 解读发展金钥匙”主题网络采访活动,邀请中央重点网络媒体、全国城市新闻网站及其重点新媒体平台来杭,走进老百姓的真实生活,折射时代发展大进程。

今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文化季活动将推出“改革在身边·40年杭州记忆”全媒体寻访活动,通过老照片、微视频、网络漫画创作、网上展馆等多种样式,寻访杭州改革开放40年代表人物,还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的杭州40年鲜活记忆,呈现杭州40年时代变迁、城市蝶变、生活飞跃。

反映祖国发展变化,同时也关注普通老百姓美好生活。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是全国人才净流入、海归人才净流入第一的城市,创业者来到杭州后的工作和生活是怎么样的?由都市快报承办的“逐梦杭州——我的创业故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将走进哈佛大学脑科学博士韩璧丞、英国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博士王欣、阿里云程序员等10人的日常生活,听他们讲述在杭工作和创业的故事,展现杭州在“双创”浪潮中的发展变化,以及杭州在发展信息经济、数字经济,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中的丰硕成果。

“我的祖国我的家”直播访谈活动,将通过网络展示大家心目中“最喜爱的杭州新地标”。国庆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这些新地标,可以参加好玩又刺激的快闪活动。同时,会邀请市民代表前往市民中心、国博中心、淳安下姜村等城市新地标,演唱歌曲、朗诵诗文、绘画美景,放飞对祖国对家乡发展的祝福,畅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千年韵万年河——知行大运河”网络文化传播活动,线上将邀请市民朋友参加互动游戏、知识竞赛、网络直播等活动,线下请网民朋友走读大运河、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带大家认识千年大运河今生故事,提升广大市民对大运河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参与感。

此外,本届杭州网络文化季还将举行杭州乡村“新农人”全媒体寻访、“城市记忆”系列网络文学创作工程、“城市记忆”系列微视频拍摄传播、2018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三届(2018)“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阅·40年暨“江干心灵书屋”系列网络公益文化等多项系列活动,推出互动游戏、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网络直播,组织网民走读大运河,征集、评选、表彰2018十大“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开展“钱塘往事”“运河风流”“良渚曙光”三大城市记忆网络文学创作等。

杭州网络文化季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联合省、市有关单位及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共同举办。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在全市组织开展系列网络主题宣传和网络文化活动,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在杭召开
· 巨龙舞动拥江潮
· “最多跑一次”等你来建言
· “走出去”带动“引进来”
· 宏图谋定改革兴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赋能亚运 与你同框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