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昨在杭召开
2018-09-03 11:57

世界眼光聚焦“良渚古城” 分享遗址保护“中国经验”

9月1日,杭州迎来了继G20杭州峰会后的又一重大国际活动——被誉为全球文化遗产界“奥林匹克”的“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43个国家,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早稻田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200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和文化遗产研究机构的460位知名专家学者云集杭州,共议“文化遗产”保护的世界课题。

本届大会良渚成为关注焦点——与会专家学者们很认真地阅读了良渚古城资料、杭州遗产地图等;观看了英文宣传片《良渚古城》。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发出诚恳的邀约:“欢迎大家9月6日近距离地了解良渚古城遗址,领略中国最古老文明的魅力,良渚遗址所代表的良渚文化是中国新石器时代一支重要的考古学文化。”

本届大会由浙江大学与国际思辨遗产研究协会共同举办,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委员会协办,大会主题是“跨界、差异、宽容、和谐”。大会为期6天,专家学者们将围绕“遗产与文化多样性”“遗产文明与考古”“‘一带一路’下的遗产研究”等19个议题进行5场主旨演讲,展开84个主题的分会场、560多场发言讨论。本次大会设立良渚分会场,其间200余名国际专家将赴良渚实地考察良渚古城遗址,共同探讨遗址重大价值,分享遗址保护的“中国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巨龙舞动拥江潮
· “最多跑一次”等你来建言
· “走出去”带动“引进来”
· 宏图谋定改革兴
· 杭州“双创”走在全国主要城市前列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杭城“第一桂”开花啦!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