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2018-09-03 08:19

武林广场:欢乐的海洋

(通讯员 吴哲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文/摄)昨晚,下城区人民政府在被誉为“杭州之心”的武林广场上举办“相约2022·杭州欢迎你”活动,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主题,与奥体中心、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共同形成全城大联动、全民大联欢。

昨晚的武林广场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聚集了1000名身着“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五彩T恤的群众,精神抖擞,翘首以待,共同迎接与见证亚运“杭州时间”的到来。

来自长江实验小学6年级的郑翰小朋友说,“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行,我感到特别自豪,我最喜欢看的是乒乓球比赛,我自己也很喜欢打乒乓球。”

“武林大妈”也来了:“亚运会在杭州举办,我真的非常开心,我在G20期间就是一位志愿者,为了迎接4年后的亚运会,我还是会当好志愿者,在大街小巷巡逻,宣传亚运,服务亚运。”穿着背后印有“武林大妈”字样T恤的李倪芬激动地说。

随着威风锣鼓的敲响,下城迎亚运庆祝活动正式开场。整场晚会总共分十几个环节,光表演就有5场。老、中、青、儿童逐一展示了排舞、健身操、功夫扇等体育健身项目,充分展示了下城人民“爱健康,爱运动”的生活理念和对杭州举办2022亚运会的美好祝愿。

两大户外屏现场直播:引爆杭州人自豪感

(记者 戚珊珊)当亚运进入“杭州时间”,市民们也以自己的方式迎接盛会的到来。

2日晚上,在武林广场·国大城市广场大屏幕周围,一场由万科主办的“与杭州一起2022”的城市活动将市民凝聚在一起,共同见证杭州的历史时刻。杭州电视台亚运直播节目还现场连线,一名来自“同心圆”的志愿者说,“希望在4年后当亚运会志愿者!”

在活动高潮,一支迎接2022的《杭州不只是杭州》城市映像片也惊艳亮相大屏幕,将全城人民“与杭州一起2022”的自豪感彻底引爆。

与此同时,延安路上,亚洲最大的户外屏——西湖天幕之下,自发驻足收看雅加达—巨港闭幕式的群众,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当“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奏完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屏幕开始了倒计时,白天所有在“杭州亚运能量站”留下照片的普通人,用他们的最美瞬间组成了横跨几十米的“杭州欢迎您”的字样。不少人在屏幕上找到了自己的照片,指着屏幕一阵尖叫。

在这次“杭州时间”中,杭州亚组委还推出了杭州亚运会互动专属APP——“赋能亚运”,未来这4年,人们都能通过“赋能亚运”成为杭州亚运的“主人”。“赋能亚运”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大堆福利——杭州亚运会纪念会徽、2018杭州马拉松名额、各种各样的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乃至杭州亚运会的火炬手名额。

杭电:青春洋溢运动风采

(记者 丁以婕 文/摄)9月2日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第十九届亚运会击剑比赛的承办单位,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发动全校师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予以庆祝。

晚上7点半左右,2000师生陆续入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半小时后,当闭幕式的音乐从大屏幕上传来时,体育馆内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据了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300余位师生为了迎接这一时刻,把街舞、体育舞蹈、啦啦操、太极拳、艺术体操、击剑、会徽展示等七个节目融合成了一场长达11分钟的串烧表演。

四年后的八月,将会有12枚亚运会金牌在这片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校园内产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萧山:拥江而舞 喜迎闪亮时刻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来燕妮)杭州亚运真的来了,它将改变杭州,改变萧山,改变你我。9月2日,萧山区300余名市民群众齐聚位于亚运村附近的钱江世纪公园,共迎“亚运杭州时间”。

当现场大屏播放徐立毅市长接旗仪式时,全场群众一起挥舞国旗欢呼,活动达到高潮。

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一位建筑工人激动地说,亚运会真正进入杭州时间,感觉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担子更重了,这是一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我们将发扬好工匠精神,加班加点,按期完成项目竣工交付,为2022年向世界展现杭州魅力、创新自信的浙江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萧山市民邵舒骏说,“与亚运是一次特殊的缘分。”1990年,中国第一次申办亚运会,这一年,他出生,父母以他的名义为北京亚运做了一次捐款。

值得一提的是,萧山会场巧妙地借助自然景观和场地优势形成一个大的杭州亚运logo。以跑道、钱江浪花和扇形的地形、扇形的队列组成了logo的主体,巧借对岸钱江新城的“日”,形成了杭州亚运logo元素。以天为景,以地为台,拥江而舞。

接旗仪式背后:服饰细节大有来头

(记者 戚珊珊)你知道吗,亚运接旗仪式上的相关服饰可是大有来头。

一条小小的红色领带,上面带有杭州亚运会徽元素设计,由万事利丝绸特别制作。花形考究,以“2022字样”的潮涌图形为主体,同时保留了江崖海水纹样的深刻内涵,寓意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和奔竞不息的体育精神。为了更好地将杭州的城市之美与亚运元素相融合,通过丝绸织造技艺表达会徽本身的设计寓意和设计语言,万事利选取了会徽的经典元素,结合真丝织锦的制作工艺将纹样元素打散重组,最终形成了具有辨识度和想象空间的与会徽关联度极高的纹样花形。接旗仪式时,礼仪小姐身穿的蓝色礼服则出自南宫秀创始人王胜红之手。此前杭州申亚宣传片的礼仪旗袍也是他创计的。王胜红介绍,这套礼服采用荷花和云纹灵感,名为云荷中式礼服。图案的拼接由绣了30年的老师傅操刀的,拼融特别顺畅。整体看来,整体色彩有对比度又有包容性,别具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巨龙舞动拥江潮
· “最多跑一次”等你来建言
· “走出去”带动“引进来”
· 宏图谋定改革兴
· 杭州“双创”走在全国主要城市前列
· “国际滨”欢迎您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杭城“第一桂”开花啦!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