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着眼富阳全区域 聚焦主轴富春江
2018-08-23 08:11

富春湾区瞄准“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之最美湾区”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大节点、富阳新型城区的主战场,面积40.6平方公里的富阳江南区块,正在经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2019年底前腾退所有造纸企业,打造高新、高端、高效的万亩千亿级产业平台,力争让江南新城成为杭州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

“转型路上,我们也要当龙头。大限前主动关掉11条造纸生产线,回归初心,重新出发。”江南区块造纸龙头企业——浙江鸿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法泉,是拥江发展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公司产业整体转型发展规划已成竹在胸,“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和技术,发展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继续坚守实业。同时,涉足总部经济,在江南新城商务区建造集商贸、研发、办公为一体的总部大楼。”

随着江南新城“十大精品工程”(街区、湿地、江景、交通、规划、园区、服务、人群、文化、改革)的统筹推进,山水小镇、落雁小镇、创客小镇、书画小镇、记忆小镇、康养小镇、渔隐小镇串起山水田园风光带,西部融合发展引领区、中轴两侧企业总部区、中部创业创新聚集区、东部高端装备制造区构成产城融合发展带。

“杭黄高铁的汽笛就要鸣响,江南新城的产城融合步伐正在加速。”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喻乃群信心满满地说,江南新城吸引国内外近200批次客商前来考察洽谈,招商局面已然打开。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的磁悬浮项目力争年底动工,在谈项目还有产城、产业、公建配套、环境基础建设四大类共60余个。

湾区经济,是区域经济的高级发展形态。富春湾则是富春江上非常漂亮的一段,发展潜力无限。在8月8日召开的富阳区委一届四次全会上,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提出:“坚定实施拥江发展,着眼富阳全区域,聚焦主轴富春江,同步推进江南新城建设和江北老城有机更新,努力把富春湾区打造成为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中的最美湾区。”

拥抱富春江,打造最美湾区,就要南北呼应、联动发展。据了解,在江北的秦望区块,一二片区3341户搬迁房屋已全部拆除,三四片区2598户(含非住宅)搬迁住户已全部腾空。未来几年,富阳将以体现公共性、共享性、开放性、多元性为原则,将秦望区块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文化娱乐、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多元中心、中央活力区,打造城市之眼、富春之光。目前已完成秦望区块城市设计和地下空间规划设计,同步开展招商工作,秦望过江隧道力争年内动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编制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
· 公用车辆带头礼让 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
· 余杭精准帮扶恩施咸丰
· 科技兴城沐春风
· 杭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肯定杭州亚运会会徽形象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 1700位大好青年,为保家卫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 8月起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杭玻集团产业转型开拓新天地
让更多年轻人体验杭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