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余杭精准帮扶恩施咸丰
2018-08-22 08:19

爱心资助、提供实习、提供就业各100名

为贫困学子提供爱心资助100名、提供实习100名、提供就业100名——湖北恩施州是杭州结对帮扶地区,余杭区专门成立的对恩施州咸丰县帮扶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组,今年特别倡议发起了“爱心助学·筑梦起航”活动。其中的爱心资助,就是资助2018年考上本科的咸丰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人。

好事传千里。此次活动得到了余杭诸多企业家的支持,一时间,企业家们和爱心人士纷纷认领结对名额。7月下旬,余杭区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的年轻企业家一行9人,来到咸丰考察,并当场认领了12名结对大学生名额。新生代企业家们还提出,“欢迎咸丰籍大学生来企业暑期实习,企业将会提供成长性好的工作岗位机会,让咸丰大学生在东部地区得到更好的发展。”

无独有偶,余杭区原科协主席洪英和余杭华数传媒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学俊6月在咸丰考察,得知这个活动后,第一时间与工作组联系:“我们想资助一个贫困户大学生,可以长期结对。”

余杭东西部对口帮扶咸丰工作组组长郑颖,还挂职咸丰县委常委、副县长。在他看来,只有知识才能真正帮助咸丰脱贫,咸丰的发展需要更多本地人才的培养。助学活动就有利于本地人才的成长。

据共青团咸丰县委统计,截至8月16日,报送助学申请人数为285人,“我们将组织县教育局团工委等单位,对申报的学生进行统一评审,根据这次募集到的资金和其他补助确定最后的助学名单。”共青团咸丰县委书记张影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科技兴城沐春风
· 杭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肯定杭州亚运会会徽形象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 1700位大好青年,为保家卫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 8月起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 遗址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 印发《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的通知
· 杭州环境质量半年报公布 大气和水质都在持续改善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杭玻集团产业转型开拓新天地
让更多年轻人体验杭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