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人,这份民生实事半年成绩单请收好!
2018-08-10 08:08

今年,我市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票决产生了十件民生实事共14个子项目。现在,这些民生实事办得怎样了?一起来看看这份半年成绩单吧——

截至6月30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14个子项目中有10个项目的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或接近过半,部分实事项目已取得较大成效。

目前已完成提升改造农村公路223.17公里,为年度目标的58.73%;实施精品示范公路76.05公里,为年度目标的52.45%;完成增亮城市道路30条,为年度目标的50%。

目前已完成农村住房改造4586户,为年度目标的38.2%;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306户,为年度目标的26.6%;农村C级危房治理3061户,为年度目标的100%。

全市197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全部开展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工作,机构覆盖率100%;已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76处,为年度目标的63%。

《关于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将于9月起施行;创建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119个,招收乡村教师学员约1500名,提前超额完成组建任务。

已升级完善41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完成进度为60.29%;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730处,完成进度为73%;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19176个,完成进度为191.76%;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1.54万个,完成进度为63.53%。

六城区累计共有320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审,其中23处项目已完工,79处项目正在施工。电梯智慧监管装置完成5711台,完成进度为57%;电梯维护透明完成8.3万台,完成进度为87%。

已完成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21个,完成进度为80.7%;新增3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完成进度为51.2%。

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完工13座,完成进度为13%,在建45座;涉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完工60座,完成进度为40%,在建71座;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完工247座,完成进度为49.4%,在建137座。

全市已新增城镇就业23.47万人,完成进度为111.8%;已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5.84万人,完成进度为58.4%;已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6.25万余人,完成进度为89.28%。

“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项目,已于2月底完成政策发布,将残疾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范围,目前共发卡5.89万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 杭州诗词大会等你赴约
· 深化“八八战略” 围绕“六大行动” 在融杭发展上奋发有为
· 定了!杭城小学“学后托管”9月1日起施行
· 杭州八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行动
· 以科创之名 再造一座城
· 对标“六大行动” 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 “潮涌”:六大元素尽显亚运精神杭州风采
· 礼让斑马线,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 追求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起来
“潮涌”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