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对标“六大行动” 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2018-08-08 08:28

专访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

问:过去15年,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富阳区取得了哪些成绩?

答:回顾“八八战略”在富阳15年的生动实践,证明了走一条正确道路对区域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从经济发展看,GDP总量是15年前的6.3倍,财政总收入增长近10倍,规上工业总产值从百亿元至破千亿元,建城区面积从10余平方公里拓展至28平方公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75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3倍。可以说,富阳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了高质量发展,是“八八战略”指引下走过的正确道路。

问:市委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请问富阳接下来具体如何抓好落实?

答: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确立的“八八战略”不动摇,一以贯之、一张蓝图,一任接着一任干。当前,富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新要求,对标“六大行动”,提理念强作风、提本领强落实,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发展攻坚硬仗。主要做好几个方面:

第一,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好“八八战略”,让它在富阳再深化。我们将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富阳发展的强大动力,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第二,对标“六大行动”,设定富阳自己的重点要求、工作内容、工作举措,牢固树立融入都市的发展理念,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接轨都市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推动融杭交通体系建设,通过“棚户区”改造、“断头路”打通、精品街区建设、精品江景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以城市转型带动产业转型。要着力改善提升区域发展环境,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富阳对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的吸引力。要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充分展示富阳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和美丽人文的独特魅力,全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问:富阳将通过哪些抓手来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打造“山水相望的大花园”建设主战场?

答:富阳将坚定不移实施拥江发展行动,加快建设江南新城,推进空间再腾挪、资源利用再整合、产业结构再调整,瞄准“一江带城、南北呼应,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富阳对标杭州大都市重要一极的标准与要求,正在进一步完善规划,切实发挥好规划的牵引和约束功能。江南区块以前以造纸为主要产业,高能耗、高污染、大空间、低效益,与都市发展格格不入。现在,我们要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腾退造纸等传统产业,引进发展高端新兴产业,不断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着力破解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问题,坚持以城促产、以城带产,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按照“一年破题、三年变样、五年基本转型、十年初具雏形、二十年基本建成”的时间表,把江南新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现代城区,力争让江南新城成为杭州现代高新制造业的产业平台,成为杭州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以科创之名 再造一座城
· “潮涌”:六大元素尽显亚运精神杭州风采
· 礼让斑马线,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 追求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
· 杭州企业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网红”
· 建设“产城人”融合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 大江东力扛“打造改革开放大平台”重任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
· 以排头兵姿态 奋力谱写杭州发展绚丽篇章
“潮涌”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 ...
“杭派民居”又添新样板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