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纵深推进五大行动 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2018-08-03 08:31

专访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

问:“八八战略”推进以来,西湖区取得了哪些成绩?

答:15年来,西湖历届区委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行动总纲,牢固树立担当有为的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切实扛起新使命、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用实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2017年,全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88亿元;市外到位资金255亿元、浙商回归资金15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5亿美元,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29%、192%和104%;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问:西湖区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发展思路?

答: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抢抓杭州“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战略机遇期,紧扣“拥江发展”主题主线,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城融合、项目为纲”,加快打造“2+X”发展格局,全面提升紫金港科技城和之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的现代化新城,助推杭州打造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建设。

区域北部将加快推进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全面完成紫金港科技城21平方公里的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及审批。对照年内开工20个项目、100万平方米的目标,加快推进西科园建成区提升改造工作。确保年底前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之江地区将深化省市委关于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和实施拥江发展的有利契机,全面启动之江新城建设,围绕“全国旅游胜地、浙江文化高地、创新创业福地、生态文明新城”的发展目标,5年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以上,全面推进之江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构建“3+N”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国科大杭州学院、腾讯凤凰创意谷项目等一批10亿级好项目、大项目选址落地,加速推进中船重工、养生堂产业园、康莱特集团总部等项目建设。

问:全会作出了实施“六大行动”的工作部署,请问西湖接下来具体如何抓好落实?

答:结合西湖实际,要做好四方面工作,加快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

一是纵深推进“转型升级行动”,打造“三化融合”行动西湖样板。牢牢把握拥江发展有利契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转型升级,全力全速推进紫金港科技城和之江新城建设,在持续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的同时,把发展实体经济和现代农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培育,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形成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创新型增长点,更好地推动产业协调发展。

二是纵深推进“美丽西湖行动”,夯实拥江发展行动西湖基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全域美丽”的目标,深入开展“美丽西湖”各专项子行动。具体包括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场“清零战”,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实施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打造时时处处都经得起检验的一流环境品质,推动西湖的城乡面貌越来越美。

三是纵深推进“幸福西湖”“平安西湖”行动,打响民生福祉行动西湖品牌。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全力提升社会保障、教育发展、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文体惠民、安置房建设管理六方面工作水平,扎实运行“3+6+X”多元融合社会化帮扶模式,确保每年新增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打造养老15分钟服务圈,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维护好和谐稳定,抓好治安管理、安全生产、信访化解、基层治理、法制建设等工作,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西湖”。

四是纵深推进“西湖先锋行动”,作好强基固本行动西湖表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统一思想,建强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作风建设和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全区上下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以排头兵姿态 奋力谱写杭州发展绚丽篇章
· 杭州跨境电商发展量质并举
· 未来5年我市要打造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
· 深化“六大行动” 扛起大城北崛起大旗
·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 杭州这样布局
· 重点实施“七大行动”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 第八届新童谣大赛复评结束
“太空莲”花开世纪城
“美丽村社” 初显成效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