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以排头兵姿态 奋力谱写杭州发展绚丽篇章
2018-08-03 08:27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这次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决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要切实拿出应有的担当、应有的责任、应有的水平,以排头兵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宏伟愿景变成美好实景,奋力谱写杭州发展绚丽篇章。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强调要用自觉、担当、实干来支撑排头兵的位置。要自觉履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担当有为,更加自觉地扛起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六大行动”踏实工作,讲政治敢担当、得实干善担当、正作风乐担当。要实干创新,时刻树立标杆意识,实干至上,创先创优,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当好杭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到“知大局为大局”,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发展大局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持续抓好“百千万”和“四提一争”活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两新党建等各项任务,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性系统性水平。认真落实人才政策,涵养一流人才生态环境。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部门,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保证。

市纪委常委会强调,要在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召开市纪委全会深入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谋划,旗帜鲜明发出勇当“五争”先锋的动员令,突出走在前列、勇当先锋的政治担当,为落实省市委决定、保障清廉杭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结合实际高质量推进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结合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将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各项任务目标化、具体化。

市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在学习贯彻、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贯穿的灵魂主线、蕴含的重要方法、明确的形势使命,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传排头兵。要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深入推进文化兴盛行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坚持雷厉风行,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在杭州实践的崭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全会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为谱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杭州篇章、打造重要窗口提供统战视窗、统战题材、统战元素、统战贡献。要以“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为总牵引,发动成员聚焦“六大行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争当统战排头兵。

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时指出,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排头兵”指标体系为抓手,聚焦“六大行动”抓具体抓关键抓落实,不断提升平安杭州、法治杭州、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更好地担负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践行者、捍卫者和“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保障者、护航者的神圣使命。

市公安局提出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的政治属性,为全市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着力围绕“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这一主题,推动打击整治、基层基础、智慧警务、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法院召开党组会,要求全市法院着力巩固和创新各项改革成果,全力做好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一周年总结工作,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依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需求,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切实服务拥江发展和生态保护行动,主动适应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相关司法保护工作。

市检察院提出要做好学习全会精神、服务保障“六大行动”和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围绕深化“八八战略”,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实现杭州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新部署,总结两年来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经验,加强与监察委的相互配合,形成打造清廉杭州合力。

杭州警备区各级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担当强军重任,维护核心立钢铸魂,紧盯任务练兵备战,加快构建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新型国防动员体系,确保在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上领跑领先。

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强调要明确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奋发有为,进一步做实当前工作,深化落实全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用提高职工素质的实际行动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以排头兵姿态 奋力谱写杭州发展绚丽篇章
· 纵深推进五大行动 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 杭州跨境电商发展量质并举
· 未来5年我市要打造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
· 深化“六大行动” 扛起大城北崛起大旗
·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 杭州这样布局
· 重点实施“七大行动”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太空莲”花开世纪城
“美丽村社” 初显成效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