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重点实施“七大行动”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2018-08-01 08:25

专访江干区委书记滕勇

问: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全面梳理总结了“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杭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江干区而言,“八八战略”推进以来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答:“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推进浙江全方位、深层次、各领域改革开放事业的总纲领、总方略。毫无疑问地说,江干区既是“八八战略”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传承者、践行者。“八八战略”实施的15年,就是江干开启城市化征程,全面转型、腾飞跨越的15年。15年来,江干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历了从农业重区、到市场大区、到民营经济强区,再到国际化城区的“三次转型”,实现了从菜地走向CBD、从金球走向全球、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三大跨越”,真正成为杭州经济、枢纽、行政、文化新中心,城市国际化的“桥头堡”。江干的发展充分印证了“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特别是今年以来,区委年度十大改革攻坚项目序时推进,诸多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初显成效,基层医疗、原居安养模式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五水共治、高铁枢纽管理、中央商务区建设等多项工作输出江干标准;以“弄潮儿”精神为核心的钱塘江文化成为杭州又一张城市“金名片”;国家级生态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省平安区“十三连冠”等荣誉,让江干日益成为资金、人才、科技、信息等高端要素集聚地,有力提升了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杭州钱塘智慧城等重大平台辐射功能。可以说,“八八战略”的壮丽画卷在江干成为美好实景。

问:就“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接下来江干区有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答:下一步,江干区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标看齐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提高站位和狠抓执行相结合,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用实干实绩实效回答好新时代新答卷。重点实施好“七大行动”——

一是深入实施改革创新“大攻坚”行动,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区四套班子牵头领办“改革十大攻坚项目”。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各领域输出更多江干标准。

二是深入实施产业结构“大转型”行动,构建一流的现代经济。抢抓数字经济战略机遇,坚持数字化、产业化和城市化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实施“一号工程”,带动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壮大、传统产业现代转型,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现代经济发展方式。

三是深入实施全域拥江“大突破”行动,提升一流的城区能级。立足 “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先行区”这一定位,谋划建设钱江新城核心区和钱江新城2.0为重点的“湾区之芯”项目,使之成为世界级企业总部集聚地。今年江干还要高质量打赢城中村改造收官战,全力推进征收清零,确保实现全域城市化。

四是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大深化”行动,建树一流的美丽样板。加强生态修复和保护,深化“六位一体”系统治水,以治水带动治危拆违、景观提升、产业转型,巩固治污剿劣成效、省无违建区创建成果。

五是深入实施社会民生“大改善”行动,提供一流的生活品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以钱塘江文化为引领,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切实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六是深入实施平安稳定“大护航”行动,完善一流的治理体系。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完善社会治理防控体系“五圈五防”建设,打造“枫桥经验”中心城区样板。

七是深入实施能力作风“大提升”行动,打造一流的党建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强基固本,全面深化“双网双全”、“周三访谈夜”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实施社区“领头雁”工程,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巩固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深化“365”闭环机制,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 杭州这样布局
· 《三分钟理论快讲》上线
· 落实“六大行动” 奋力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
· 江干争当践行“八八战略” 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
· 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 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
· 推进“六大行动” 打好“四场硬仗”
·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
这才是“共治共享”的最好模样
保卫蓝天,杭汽发提前迈入国Ⅵ时代
先进制造 从创新设计开始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