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春泥行动”在建德启动
2018-07-20 08:52

“公益漂流书亭”漂到农舍田间

7月19日,“小手拉大手 筑梦新时代”——2018杭州市“百千万”活动暨“春泥计划”助力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系列活动在杭州市建德市大同镇永盛村启动。“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快乐乡村直通车”来到大同镇,23位志愿者将在该镇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另外,“公益漂流书亭”漂到永盛村,为留守儿童带去大量书籍。

晓风书屋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书籍,在永盛村村委会门口,一个占地1平方米,外观看似电话亭黄绿相间的亭子,就是“公益漂流书亭”。书亭内,整齐摆放着300册书籍,有文学、历史、儿童和综合等,以“带书换书”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多阅读。

“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教队员都来自杭州各大高校,在接下来为期15天的农村志愿服务中,将结合留守儿童生活环境,广泛开展思想教育、地理人文、手工摄影、安全自护等教学工作,向农村青少年儿童传播多元化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少年儿童真正体会到关爱、幸福与快乐。

市文明办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假日活动资源包,内有冰球机、磁力积木等六类青少年活动器材。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建德市文明办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