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届曲艺牡丹奖余杭赛区圆满落幕
2018-06-15 09:40

“千古余杭出奇案,杨乃武含冤整三年,七次过堂血泪溅,刑部终审盼青天……夏母训子家教严,字字句句情深远,当官要为民做主,世世代代颂清廉。”昨天,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比赛落幕,余杭的原创作品杭摊《夏母训子》获得节目奖提名。

本届牡丹奖余杭赛区以南方鼓曲唱曲、南方小品为竞技类别,为期4天的比赛汇聚了杭州摊簧、四川清音、瑶族铃鼓、无锡评曲等40个节目,让广大市民一次领略了南方各地不同曲种的韵味,展现了当地特色文化风情。而余杭此次选送参赛的杭州摊簧作品——《夏母训子》,以清末发生在余杭的震惊全国的杨乃武冤案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好家风要弘扬”、“为官者须担当”的动人故事。

《夏母训子》主演朱丽君说,创作《夏母训子》历时好几个月,几易其稿,目的是要展现故事人物最真实的性格情绪,使作品能被更多老百姓接纳和喜爱,把“杭摊”这个曲艺发扬光大。

近年来,余杭文化工作者潜心开展文艺创作,一大批文艺精品荣获国家级大奖。民间舞蹈《余杭滚灯》、现代舞《芙蓉镇印象》、小品《猫鼠新传》、原创歌曲《香雪海》等先后获得全国群星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奖、中国村歌十佳金曲等国家级大奖30余项。

“深入挖掘余杭历史文化资源,我们注重创新发展,着重打造曲艺类文艺精品,繁荣本土文艺创作。”余杭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军芳说,接下来,余杭将结合良渚文化、运河文化、禅茶文化,创作一批展现余杭历史人文、吟唱诗画山水的优秀原创曲艺作品,并通过曲艺进校园等方式,建立教学基地,挖掘优秀苗子,促进传统曲艺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姜明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