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花开”余杭
2018-06-12 07:24

316位“高手”同台展演鼓曲唱曲小品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之旅在余杭开启——为期5天的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在这里拉开帷幕。

喜欢曲艺的市民朋友对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一定不会陌生。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已经连续评选九届。

本届牡丹奖按照曲种特点和地域特色共设4个赛区,即浙江慈溪赛区、浙江余杭赛区、安徽合肥赛区和山西长治赛区。其中,慈溪赛区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余杭赛区为南方鼓曲唱曲、南方小品类,合肥赛区为相声三书小品类,长治赛区为北方鼓曲唱曲类。据悉,姜昆、黄宏、翁仁康、王汝刚、阎淑平、种玉杰、戴志诚、孙涛、于紫菲、于兰、陈寒柏、刘忠虎等名家也将通过创作、表演、助演、评委等形式参与到本届大赛中。

可以说,本届牡丹奖是高手过招,竞争激烈,群星闪耀。而竞技南方鼓曲唱曲、南方小品类的余杭赛区也是精彩纷呈。据了解,浙江余杭赛区包括了4场比赛、1场汇报演出,1场“送欢笑曲艺名家走基层”演出,为期4天,来自浙江、四川、江苏、广东、湖南、上海、江西、贵州、云南、重庆、福建、湖北、广西等省(市)的40个节目316名演员将共同角逐“牡丹奖”。

余杭是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地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地、浙江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余杭区文化馆也是浙江省杭摊唯一传承基地。深厚的文化积淀造就和孕育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其中曲艺深受百姓喜爱,小品、相声、故事、杭摊、莲花落、小锣书等都是余杭百姓喜闻乐见的曲种。在第八届、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上,余杭选送的《美丽的眼睛》《美丽红马甲》等杭摊作品也都有不俗战绩。这些曲艺作品既有对余杭历史文脉的传承,也有对文化时代风尚的描绘,从多个层面展现了余杭的曲艺实力。

此次是余杭区第三次成为牡丹奖南方鼓曲唱曲、南方小品分赛区,对余杭来说,这不仅是一件文化盛事,更是地方与中央文艺界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更有力地促进余杭地方曲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繁荣与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陈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