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举行
2018-06-07 08:11

徐立毅会见南投县与会嘉宾

昨日上午,第十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开幕。

开幕式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会见南投县与会嘉宾。杭州市领导佟桂莉、陈新华、缪承潮、叶鉴铭和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出席活动。

徐立毅在会见时说,自2009年第一届“两湖论坛”举办以来,杭州市与南投县通过这一平台增进了解、深化交流、促进合作,形成了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局面,推动了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杭州正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文明的禀赋优势,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南投县在现代农业培育、民宿经济发展、农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今后,期待双方继续用足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正昇说,近年来,杭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希望双方以此次“两湖论坛”举办为契机,构建更加紧密、更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本届论坛以“两湖缘 两地亲”为主题。主论坛上,杭州市与南投县相关代表分别以《两湖十年情 两地一家亲》和《从文化资产探讨南投县多样文化》为题进行主旨发言。4个分论坛上,两地近20位与谈人在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妇女创业等领域发言,交流内容涉及“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特殊教育”“社区医养服务及结核病防治”“反家庭暴力和促进妇女就业增收的探索”等。

通过“两湖论坛”,杭州市与南投县十年来的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接下来,杭州将推进南投农特产品展示展销馆入驻,南投各乡镇市的优质农产品将在杭集中上市,不仅丰富杭州市民的菜篮子,也增加南投农民的收入。

昨天傍晚,“两湖论坛”举行了闭幕式,各分论坛宣读研讨结论报告。此外,“宝岛台湾·瑰丽南投”风光宣传片将于6月8日晚在钱江新城灯光秀平台上展示,“第五届两岸亲子文创作品展”和“第六届两岸少儿幸福音乐会”等配套活动也将陆续在两地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