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海峡两岸在富阳举行文化交流活动
2018-06-04 09:01

公望富春 山水梦圆

由市台办和富阳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五周年暨“公望富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6月1日上午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启幕。

600多年前,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在富阳结庐隐居并绘就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2011年6月1日,分藏两岸60多年的《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旷世合璧,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此后,富阳把6月1日前后的一个星期,定为“公望文化周”,作为推进两岸民众融合及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3年6月,富阳以黄公望隐居地的名义,创建成为浙江省第二个、杭州市第一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据了解,今年的“公望文化周”活动以“山水梦圆”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两个台湾书画家作品展、一次“山水对话”和一场“翰墨雅集”。两个作品展,即上午开幕的“筑梦富春”罗永贵作品展、“心香·飞梦”傅狷夫作品展;一次“山水对话”,即下午登场的海峡两岸中国画艺术对话活动;一场“翰墨雅集”,即近60位富阳、台湾青年书画家参加的“同心共绘富春山居图”海峡两岸青年书画家富春江雅集活动。这是一次以中国优秀传统书画艺术为“红线”,串连起的两岸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在富春江畔的文化之旅,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以心灵的笔触谱写新时代两岸文化交流的崭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何路群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