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下城区开展新一轮“民家工作室”评选
2018-05-30 09:11

“草根达人”带动全民自主学习

想学刺绣,却找不到合适的老师?想学葫芦丝,却找不到共鸣的同学?对下城区的老百姓来说,以后这些都不成问题了。日前,一大群民间技艺达人汇聚一堂,参与下城区社区教育“民家工作室”现场评审活动。经过评审,新一批“民家工作室”跟市民见面。

“三和五香文学工作室”坐落在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工作室面向社区居民多次开展系列《写作与朗读》演示会,带领市民讲述社区和家庭故事,带动爷爷奶奶和孙辈们交流文学写作。在下城区,这样的民间工作室还有不少,如“莫恋女红坊工作室”“邦达太极文化工作室”等,他们的领衔人都是散落在民间、拥有一技之长并有一定影响力的“草根型”专家。

“设立民家工作室,希望努力整合民间教育资源,更广泛、深入地服务市民学习,从而带动全民自主学习。”下城区社区学院院长伍卓凌介绍,自2016年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社区教育民家工作室评选,获评的民家工作室在场地、师资、课程、宣传、资金等方面会获得大力支持。

据了解,2017年下城区20个民家工作室全年共举办了300多场学习活动,参与市民达到2万多人。而前两批设立的民家工作室,已经为下城社区教育带来了可喜变化。一位民家工作室领衔人坦言,过去市民想学技艺找不到学习点,而草根达人有技艺却没有宣传渠道,现在通过下城区社区学院打造的“享学地图”,市民们能方便地了解身边学习点的信息和交通导航,并加入到学习队伍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雅娟 陈骏 记者 王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