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勇救坠楼男童的平民英雄受表彰
2018-05-25 08:03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杭州人”

他们,都是杭州这座城市中最美的平民英雄——昨天上午,在上城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了“5·22勇救坠楼幼儿”的表彰会,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城区政府等部门单位,对在5月22日不顾个人安危、伸出援手、勇救坠楼幼儿的6位平民英雄进行表彰奖励。

5月22日下午1时左右,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15幢,一名3岁男孩不小心从6楼家里失足掉下来,就在落地前,楼下的快递员、理发师、过路群众,迅速冲上前去,大家扯着被单,眼睛紧紧盯着小孩,所有人都不自觉地伸出双臂。

万幸的是,孩子被快递员王如林正好接住,落在了他的左臂怀里,孩子最终得救了。

短短9秒,对于拯救生命来说,却是无比珍贵。生死攸关之际,他们本能地伸出双手,结成一张安全大网,共同托举起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杭州人”!

受表彰的快递小哥刘春风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在那一刻,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

救人时,谭佛燕已经怀孕4个月,看见孩子在危险边缘,直接把车一扔就跑过去帮忙。她说:“当时虽然紧张,急着去救,但真没有觉得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听到孩子没事,我们都很欣慰。”

表彰会上,上城区政府决定给王如林同志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5·22勇救坠楼幼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记集体三等功一次。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授予王如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壹万元;授予刘春风、王军、方承晓、谭佛燕、瞿建华五位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1.2万元。浙江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6人进行了慰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记者 李维和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