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市健全团队建设促进无偿献血工作
2018-05-24 09:19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昨日,市领导慰问杭州市地铁集团无偿献血先进代表,杭州市卫生计生委汇报了2017年杭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现状。

据统计,杭州市全年无偿献血达170366人次,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42%,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总目标。

这些年,杭州市加强无偿献血的队伍建设,建立了高效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保障淡季临床用血,确保突发公共事件及大型活动的血液供给。目前,全市应急献血团队共有8300余人。

从个人自发到团队同行,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和杭州企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筑就了大爱杭城。杭州地铁1号线轨道车维修工傅建涛,从2002年至今,16年参加无偿献血70次,共献血34600毫升,相当于7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其事迹在全国广为传颂。而傅建涛所在的市地铁集团,无偿献血爱心行已成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建活动的固定主题。

这些年,杭州市还积极落实激励政策,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及时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及杭州市配套的“荣誉证电子卡”,享受“三免”优惠政策,截至2018年4月30日,实际办理荣誉证电子卡5716张,仅免费乘坐地铁刷卡达69.3055万人次。

另外,杭州市还借助杭州智慧医疗优势,自主开发杭州市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在省内率先实现了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在就诊医疗机构“一站式”减免服务,大大简化了用血费用报销流程,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