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城少年获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18-05-24 08:23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杭州市“美德少年”俞果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入选全国首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

首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00后优秀典型代表。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俞果是建兰中学初一学生,他的“勤学创新”精神打动了评委。别看年纪不大,他发明的“袜子固定架”“多用挂钩”,很好地解决了洗衣物时袜子分离不易找和挂钩容易损坏的难题,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同时他还是杭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最高奖“长杭青少年科技奖”获得者、杭州少年科学院院士,并在科技活动中获得了几十个奖项。

“创新是一种美德,乐于分享更是一种美德。”小学班主任王婷对俞果印象深刻。每年崇文实验学校科技节都会设置“挑战不可能”,每次俞果都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更难得的是,他愿意把他的一些创新手法跟同学们分享。而升入建兰中学后,俞果迅速成为学校模型社团的骨干,在科技之路上越走越顺。

近年来,杭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也涌现了不少像俞果这样的好少年。自2005年,杭州启动“美德少年”推选,每年有600余所学校,近6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同时以“美德少年”推选为抓手,杭州还开展了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孝老爱亲”、“向国旗敬礼”等各类活动。14年来共推选出132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美德少年”,为我市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持久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