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圆满闭幕
2018-05-23 08:03

参观人数超15万人次 现场交易额突破1亿元

建立更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 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

制图 朱颖婕

以茶为媒,以茶兴业。

昨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正式闭幕。据茶博会组委会初步统计,现场参观人数达15.1万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签订单4253笔,意向交易量3406.5吨、意向交易额42.88亿元。

“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的主题成为本届茶博会的生动注脚。

从规模看来,本届茶博会展会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参展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提升;从规格看来,此次茶博会吸引了10个省(区、市)25位省级领导,14个国家农业部长和7位驻华大使、国际茶叶组织嘉宾等参加,规格进一步提升;从内容和参与性看来,本届茶博会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在短短5天内,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14项重大活动和76场品牌茶叶推介活动,吸引了现场参观人数15.1万人次。

5天时间,硕果累累。

“本届茶博会充分展现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以茶文化为引领,进一步传承弘扬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更重要的是,茶博会这个平台,推动了世界茶产业的发展。“通过茶博会平台,集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茶企茶品,以及世界茶产业在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不仅如此,“通过茶博会平台,充分发挥了全球茶业商贸合作、国际茶文化交流两大平台功能,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在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看来,在杭州召开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就茶叶质量标准等全球茶产业发展的广泛议题取得多项共识。“茶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茶产业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建立起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与恩施之间的茶产业对口帮扶也已经结出成果。

为了提升恩施州茶企的营销能力,杭州茶业电商界的三大茶企以合资的形式,联合在恩施成立了“龙马聚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产品开发、电商营销、展示展销、教育培训等服务;同时,为帮助恩施茶产业拓宽营销渠道和打响市场知名度,在本届茶博会上,也专门辟出展位供恩施推介,位于杭州茶都名园的恩施硒茶展示展销中心也已正式开业。据初步估算,到2020年,杭州对口恩施茶产业提升帮扶工程项目可带动提升发展茶园面积3.7万亩,直接受益茶农1.2万户,2018-2020年茶农三年预计增收1.35亿元。

另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