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拱墅首批社科普及基地授牌
2018-05-18 09:37

昨天,拱墅区举行了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11家单位被任命为首批拱墅区级社科普及基地。11家社科基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未来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

11家单位是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拱墅区图书馆、拱墅区文化馆、拱宸桥小学运河研究院、杭州高氏照相机博物馆、拱宸书院、韵和书院、畲族馆、老开心茶馆、杭州米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小河社区。

授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浙江人文大讲堂·大运河讲堂”,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思考》为题进行第一讲。范周从“中国大运河经历的三个时代、国际运河的发展现状、大运河文化带的提出”三个维度,讲述中国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并提出了对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思考。

据悉,“浙江人文大讲堂·大运河讲堂”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社科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将以每月一讲的形式,邀请各界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主讲,传播社科新知,弘扬民族文化,抒发人文情怀。

自去年12月,拱墅成立区社科联以来,在健全制度规范、开展课题研究以及运河文化传承弘扬方面做了扎实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反响。

今年5月,在省、市社科联的支持下,该区社科联参与举办了首届中国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论坛,达成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县合作杭州共识》,强化运河沿线区县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此次授牌11个基层社科普及基地和大运河讲堂的设立,是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论坛的延续,是拱墅深化学习型城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传播交流大运河文化的重要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陆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